美議員致信聯合國秘書長 要求全盤檢視世衛組織(圖)

發表:2020-04-25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WHO 世衛組織 聯合國
美國多名參議員致信聯合國秘書長,要求對世衛組織進行全盤檢視。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因初期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不力,近期飽受外界批評檢視。美國多位參議員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要求聯合國組成獨立專家小組,針對世衛組織疫情處理進行全盤檢視。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處理疫情時偏袒北京當局,引發美國強烈不滿。美國行政部門暫緩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並暗示不排除成立新機構。此外,美國國會議員也計畫召開聽證會,調查世衛組織在疫情應對上是否有問題。

共和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裡施(Jim Risch)週五(4月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於週四(4月23日)領銜魯比奧(Marco Rubio)、加德納(Cory Gardner)及克魯茲(Ted Cruz)等11位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要求他立刻組成獨立專家小組,對世衛組織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間的應對措施進行全盤檢視。

參議員在信函中說,根據可靠獨立的消息來源,北京當局下令實驗室銷毀病毒樣本,逮捕、懲罰試圖警告外界的醫護人員,並使多位記者「被消失」及噤聲自己的人民。議員指出,北京政府據信短報了病例數據,並在病毒傳染性上誤導國際社會,也長達數週遲遲不讓世衛專家進入疫區。

參議員表示,北京的上述行為導致疫情擴散到全世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4月24日晚,全球確診病例超過279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9.5萬人。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破92萬例,病亡人數逾5.1萬人。

信中說:「美國和世界各國都依賴世衛組織提供可靠、獨立和基於科學的有關應對公共衛生挑戰的信息來源……然而,在整個疫情大流行期間,世衛組織看起來對北京政府顯示出偏向。 」

信函中強調,世衛組織在整個疫情期間對北京當局有著驚人的順從,自從一開始就把北京謊報的信息當真,甚至助長北京當局關於病毒傳染性的不實論調。此外,即使在北京政府隱匿疫情的證據浮現後,世衛組織卻仍然誇讚北京「致力於確保信息透明」。

參議員在信函中表示,恢復外界對世衛組織的信心,將需要更大的透明度、問責制和改革。聯合國應該組成獨立專家小組,立即檢視世衛組織對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應對方式,特別是疫情爆發初期至世衛組織承認病毒會人傳人、將疫情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PHEIC)這段期間,世衛組織與北京政府的互動。

信中還說:「我們希望為世衛組織一線員工提供最好的服務,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瞭解所有事實。鑒於這次疫情的前所未有,現在能正確地做到這一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參議員還呼籲,獨立專家小組應該立刻提出修正建議,幫助世衛組織更有能力抑制疫情,包括對世衛組織迄今為止的績效進行評估,並在必要和適當的情況下,進行短期、中期和長期的調整或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