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怒了 向中共求償國家曝光 總金額已逾千兆(圖)

發表:2020-04-25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怒了向中共求償國家曝光總金額已逾千兆
習近平與李克強(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4月24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登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的文章,他指美國已對中國(中共)覺醒,認為疫情揭露美國的脆弱;他希望西方國家聯手,對抗中共的貿易掠奪和安全威脅。據《自由時報》匯總,截至24日中午,已有至少6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290兆元。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羅姆尼在題為《美國已對中國(中共)覺醒,這是把握時機的號召》的文章中寫道:「由藥物到口罩,我們需要北京的憐憫。」他指中共對藥物的控制,只是中方經濟、軍事及地緣政治上大戰略的小部分。

羅姆尼批評中共利用全球工業掠奪,盜取別國技術,又大規模補貼認為有戰略重要的行業;又認為西方縱容中共反常的工業政策,結果造成沈重代價,例如中共以低於成本的價格、故意讓貨幣貶值、大規模補貼,壟斷國際鋼鐵市場。

羅姆尼指中共不合比例地在重要的國際理事機構,安插對中方忠誠的人員或代理人擴大影響力,並拉攏及賄賂別國,轉移對中方針對香港民主領袖的視線。他促請西方國家要進一步加大對中共的回應。

另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中共病毒的持續延燒令全球深受其害,各國國會或民間團體近期陸續連署向中共求償索賠,經整理後發現,截至24日中午已有至少6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290兆元。

美國

密蘇里州(Missouri)檢察總長施米特(Eric Schmitt)近日對中共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共政府疏忽等罪名,致令該州蒙受以高達至少數十億美元起跳的經濟損失,要求中共做出金錢賠償,推定賠償金額數十億美元(約600至2700億新台幣)。

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檢察總長費奇(Lynn Fitch)近日向聯邦法院控告中共政府與中國共產黨惡意隱瞞疫情與涉嫌囤積醫療裝備,並向中共求償,未提及求償金額。

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家法律事務所近日向中共提出集體訴訟,參與的人數已逾一萬人,總計求償金額約6兆美元(約新台幣180兆元)。

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保守法律組織「自由觀察」(Freedom Watch)創辦人克萊曼(Larry Klayman)近日向德州的聯邦政府提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共政府、中國共產黨及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向其求償20兆美元(約新台幣605兆元)。

英國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近日公布報告,稱有證據表明中共直接違反國際法,對英國構成實質損害,認為英國政府應向中索賠6.5兆美元(約新台幣196兆元)。

義大利

與中共關係素來良好的義大利,其民間團體近日發起「向中共政府集體訴訟索賠」連署,預估連署人數將超過50萬人,並計畫求償1000億歐元(約台幣3兆2615億元),而該國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也在考慮向中共提起訴訟。

德國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近日刊文,指責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中共未遵守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信息通報義務,隱匿信息的行為已違反國際法,該報進一步列出損失清單,並詳錄須向中共政府求償的款項,總金額為1490億歐元(約新台幣5兆元)。

埃及

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近日向中國駐開羅大使館提起法律訴訟,狀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中共就武漢肺炎對埃及造成的傷害賠償10兆美元(約新台幣300兆5500億元)。

印度

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申訴,指控中共秘密開發大規模殺傷人類的生化武器,同時更隱瞞資訊,向中共求償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