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知名製片人怒了:受夠北京謊言(組圖)

發表:2020-04-26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知名記錄片製作人當年赴大陸拍攝系列記錄片,並一舉成名。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他再次見證北京的謊言,他已經「受夠了」!圖為4日武漢市一條街道上,身穿防毒服的社區志願者默哀三分鐘。
荷蘭知名記錄片製作人當年赴大陸拍攝系列記錄片,並一舉成名。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他再次見證北京的謊言,他已經「受夠了」!圖為4日武漢市一條街道上,身穿防毒服的社區志願者默哀三分鐘。(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泰嘉儒是荷蘭知名記錄片製作人(製片人)、攝影師與醫師。當年他前去大陸拍攝了系列反應大陸人生活的記錄片,並一舉成名。大陸之行不僅僅讓他得到諸多榮譽,也令他逐漸對北京有了清醒的認識。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之後,他再次見證北京的謊言,他已經「受夠了」……被迫居家的他更意識到北京影響力所帶來的危害,以及作為西方人的責任。

因肺炎疫情而無法出門的泰嘉儒(Ruben Terlou),在位於荷蘭中心城市烏得勒支(Utrecht)的家中,接受《新鹿特丹商報》(NRC)採訪。他不等咖啡煮好便迫不及待地開始談論起目前「籠子裡的生活」——居家隔離、旅行限制與封閉邊界,使他計畫去西伯利亞和美國的行程都泡湯了。

現年35歲的泰嘉儒曾贏得荷蘭「銀相機獎」(Zilveren Camera)與「創新新聞攝影獎」(Prijs voor de Vernieuwende Fotojournalistiek)等獎項。2016年開始,他和荷蘭(VPRO)廣播電視公司合作,赴大陸拍攝了其系列記錄片《中國夢》、《沿著長江岸邊走》和《穿越中國的心臟》。

記錄片播出之後,每集收視率都超過百萬,並且登上荷蘭記錄片收視前十名的榜單,讓他一時間成了荷蘭名人。

泰嘉儒
圖為泰嘉儒。(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Wikimedia、Wikipedia/CC BY-SA 2.0)

繼之前的三個系列之後,反映大陸境外華人生活的第四個系列,由於疫情影響,所以製造被延誤。泰嘉儒已經「待在家中」一個半月。身為醫學博士的他說很想在疫情中發揮自己的作用,無奈就像關在籠子裡。

北京企圖增加戰略影響力

1月,泰嘉儒去塞爾維亞拍片。他說:「我們在那裡做了有關北京在東歐影響的片子。您會看到北京如何試圖在戰略上增加影響力,尤其是在那些對歐洲持懷疑態度的國家。」

泰嘉儒解釋說,塞爾維亞不是歐盟成員國,且經濟困難,因此對北京的幫助趨之若鶩。北京正在修建塞爾維亞跟匈牙利之間的鐵路;它們接管所有重工業——金礦、銅礦與鋼鐵廠;它們搞基建,搞投資,有長遠的打算。

泰嘉儒說,北京不僅是尋找原材料,是要搞具有新殖民地特徵之地緣戰略影響。塞爾維亞為戰略要地,介於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口和德國之間。通過在塞國投資數十億美元,北京增強了在歐洲的實力,也在利用塞國的貧困讓那裡的人感恩,這就是「為什麼塞爾維亞總統很高興親吻中共血旗以換取幫助」。

北京對自由社會充滿敵意 荷蘭製片人:受夠北京謊言

在泰嘉儒看來,北京影響力增長對這個世界而言不是什麼好事。「如果共產黨獲得更大權力,我認為這對世界沒有好處。我已經看到了,它們對我們開放、自由的社會充滿敵意。」

泰嘉儒解釋說,在過去的幾年中,北京對民眾的鎮壓在增加,讓他無法再漠視了。而16年前,他第一次去大陸時,只是為了圓夢。「那時我19歲,年幼無知,我主要想學習語言並拍攝精美的照片,我實現了甜美的男孩夢。」

然而,泰嘉儒發現「在過去的兩三年中,北京的鎮壓有所增加。現在我不能再忽略它。」他分享了去年在大陸拍攝時發生的事一件事,讓他「非常震驚」。

那是在去年母親節,泰嘉儒一行人去拍攝一個特殊的聚會,而到場的人是那些失去自己唯一子女的父母。這些人一起包餃子,氣氛很融洽。這些父母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和傾訴的對象——一方面遭受喪子之痛,另一方面也對於政府漠不關心表示不滿。

在北京獨生子女政策下,他們中的一些人被迫打掉了第二胎或將孩子遺棄。這些人只想與泰嘉儒等人倒一倒自己的苦水。然而,他們被警察包圍,大家迅速逃離。

當泰嘉儒坐在出城的車內,看著那些帶有宣傳口號的海報和廣告牌時,其心裏說:「所有這些謊言,我真受夠了。」

而讓泰嘉儒最無法接受的是,在北京的統治下,弱勢群體竟然無權表達痛苦。他說,因為北京擔心那些心懷不滿的人可能會批評該黨,所以必須立即予以鎮壓,即所謂「維穩」。

泰嘉儒說:「我看到一個上臺70年的共產黨,通過樹立敵人——內部敵人、西方的自由派陰謀等來保持自己的地位。」因為,該黨及其集團不能失去控制權。「它們擔心失控。如果它們失去權力,將會面臨牢獄之災,因此它們才會有性命之憂。」。

北京的數字根本不能相信

肺炎疫情發生後,北京由掩蓋疫情到利用「口罩外交」建立「醫療絲綢之路」,以藉機重塑形象,擺脫因隱瞞疫情而遭受來自全球的指責。泰嘉儒再次見證了北京的全球野心及其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一貫手段與伎倆。

「北京於2013年宣布的『新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將成為東西方之間最大的基礎設施網路。鐵路、海上航線、極地路線、天然氣管道。現在它們也成了醫療保健領域的世界領導者?整個世界將很快變成一條大大的絲綢之路。」泰嘉儒說,北京的造假宣傳很容易穿幫。

「瘟疫爆發,而且先在大陸爆發,習近平卻表現出自己是『救命稻草』。如果像它們那樣計算,現在荷蘭的受害人數將超過中國,你相信嗎?在武漢這樣有千萬人口的城市,經過7個星期的抗疫後,一切都正常了?所講的故事都是為了迎合黨的需要。」

8日,泰嘉儒接受了NPO 1.M脫口秀節目的採訪。主持人問道:「北京官方的傷亡數字我們如何相信?」他說:「北京的數字我們根本不能相信,中共向來以不透明、篡改歷史、不講真話著稱,有跡象表明(大陸的)死亡人數比公布的多。」他舉例說,大陸有個律師發現武漢火葬場訂了幾千個骨灰盒,就知道官方的死亡數字不可信。

北京每次說謊,都會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上當。如泰嘉儒說,當北京用政府資助的媒體信息和推特等嫁禍給美國,抹黑歐洲,散播混亂的種子時,「世界開始相信。」與此同時,北京還利用口罩和醫生外交搞宣傳,並且散發義大利人「感恩」的造假影片等。

泰嘉儒進一步意識到,在今天北京的陰影無所不在的時候,當作一個西方人的責任。「我們天真,我們秉持自由、寬容和道德等人類傳統的價值觀。我們認為過去一個世紀打了兩次世界大戰是理所當然,我們太容易屈服於自由,現在正被右邊的北京所取代,因此,危險也是我們自己(招來的)。」

泰嘉儒說,他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想講講中國的故事。我想對這個國家和生活在這裡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很幸運能夠做到這一點,只是我現在關在籠子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