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寳?(圖)

發表:2020-04-2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有一位菩薩,住在羅陀國。該國的商人,每次出海採寳時,都把這位菩薩,請到船上,希望藉助他的力量,化險為夷,平安抵達目的地。後來,菩薩不願陪他們出海,可禁不住商人苦苦懇求,他就又同意了。
價值最高的莫過於生命,是真正的無價之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前,有一位菩薩,住在羅陀國。該國的商人,每次出採寳時,都把這位菩薩,請到船上,希望藉助他的力量,化險為夷,平安抵達目的地。後來,菩薩不願陪他們出海,可禁不住商人苦苦懇求,他就又同意了。

船朝寳物的所在地前進,這時天空刮起北風,船偏離了航向,一直向南方漂流。到了第七天,海水竟然變成金色,就像鋪了一層黃金一樣。

商人們問菩薩:「綠色的海怎麼會變成金色呢?」

菩薩說:「我們進入了黃金之海,這裡充滿了不可勝數的黃金,彼此照耀閃爍,才會呈現出這種情形。但是我們偏離了航向,非常危險,一定要不惜一切代價,回到北方。」不料,船隻順風而行,繼續漂向南方。幾天後,海水又呈現出白色,好像冰雪世界。

菩薩又對商人說:「現在,我們到了珍珠之海。這裡全是珍珠,由於珠色交相輝應,才呈現出這種光芒。但我們離目標越來越遠,必須想盡一切辦法,回到北方。」然而,船還是順風而去,繼續漂向南方。

幾天後,海水又變化,呈現出青色,無異鋪上了青琉璃。菩薩對商人們說:「現在我們來到青色的琉璃海。海裡有無數的青色琉璃,由於琉璃顏色相映,才呈現出這種光彩。」

幾天後,海水第四次變化,又變成了紅色,好像血海一般。菩薩對商人們說:「現在,我們進入紅色的琉璃海,海裡充滿無數的紅色琉璃,由於琉璃顏色相映,才呈現這種光景。」

幾天後,海水五度變化,好像流出一片墨汁,到處是漆黑的顏色。接著,遠處傳來巨大的爆炸聲,聲音淒厲,好像猛火點燃了乾燥的竹林。而且,當船向南方漂流時,忽然有一根巨大的火柱,從海底沖騰而起,噴薄而出,直向天空。

商人們看到如此可怕的情形,他們突然意識到自己性命難保。

他們唉聲嘆氣,不知所措,最後不得不向菩薩求援。這時,菩薩說道:「連世間的大丈夫,都會貪生怕死。悲傷絕望只會令人失去理智,大家還是想方設法,運用逃離苦海的方便法門吧。商人們都問:「什麼叫方便法門啊?」

菩薩對商人們說:「放下自私自利!敬信神佛!祈禱神靈保佑,就可轉禍為福。這就是方便法門。只要誠心改悔,做到了這個棄惡從善,就能安全到達彼岸。大家不要沮喪,好好誠心念佛吧!」

眾人立刻焚香,禮拜神佛,祈求風平浪靜。片刻之後,惡風終於停止,大家才脫離險難,到達藏寳之地,如願以償地得到許多金銀財寳。

這時,菩薩向商人們說:「這些金銀財寳,世間難逢。因為諸位前世有過佈施,今世才能得到這樣珍貴的財貨。但是,你們前世廣行佈施的時候,有過吝嗇之心,以致現在遇到惡風,身心備受驚慌苦惱。諸位對這批金銀財寳,必須知足。如果貪婪無厭,必然會再次遇到災難。在諸位尋找財寳的過程中,價值最高的莫過於生命,這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寳!寡慾知足,取得自己應得之份,才能平平安安,幸福康寧。身居安樂,不忘貧窮,熱心濟困,幫扶他人,才可綿延吉祥。」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