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子湖」的來歷與慈悲的黃龍(圖)

發表:2020-04-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篩子湖裡住著一條能行雲佈雨的黃龍。
傳說篩子湖裡住著一條能行雲佈雨的黃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久以前,天上有一條法力很大的黃龍,牠經常奉命到人間去行雲佈雨。

當人的業力大時,那個區域就會出現瘟疫或乾旱。雖然黃龍明白這一點,但牠總是忍不住同情百姓的疾苦,經常有意無意地在乾旱地區多下幾分雨。

就因為這樣,黃龍觸犯了天規,被貶下人間受苦。天帝命人用天上的息壤塞住了牠的耳朵,罰牠在人間一個黃泥崗的土窪裡,不讓見水,日晒三年。這對一條以水為家的龍來說,是非常嚴酷的懲罰。

當黃龍傷心地離開天庭往人間去時經過南海,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甚是憐憫牠。菩薩用蓮花池裡的泥土捏了個杯子,往裡面灑了一滴淨瓶裡的甘露,然後交給了黃龍,並囑咐牠要好好珍惜。

黃龍按規定降落在鄂地。當牠觸地的時候,沉重的身軀把地面砸出一個凹坑來,杯子裡的水也彈了出來,落在坑中,一下子坑中充滿了散發著清香的水。黃龍大喜,日夜感念菩薩的慈悲

黃龍在水裡安靜地度過了一段時間,後來到池邊取水的人越來越多。黃龍在水底慢慢地游著,牠的耳朵經過甘露的清洗,已漸能聽到聲音。牠從那些取水者的對話裡,知道人間發生了大事,這不禁又勾起了牠往日的善心與豪氣,決定冒險來拯救黎民。

黃龍趁夜黑人稀時,躲過看守牠的土地公,偷偷駕雲離開。瞬間,牠看到黃河和長江兩岸黃氣滾滾,大地枯裂,屍陳萬戶,哭聲隱隱,一派淒慘景象。原來,人間剛剛發生了一場戰爭,瘟疫與乾旱正瘋狂地肆虐。

黃龍知道大江大河都有天兵把守,無法取水,便決定用自己藏身的淵池之水來救百姓。牠回到池裡,把裡面的魚鱉蝦蟹都趕到一個地下泉眼裡,然後一口氣喝乾了池水,接著將身軀一抖,空中頓時雲霧繚繞,現出一千多里長的風雷元神來,噴雲吐霧,一時間電閃雷鳴,黃河長江兩岸大雨滂沱,浸潤大地。

原本乾枯龜裂的大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潤,瞬間恢復了生氣。瘟疫也隨之消失,人們歡欣鼓舞,謝天謝地。

可是,這一來黃龍再次犯了天條,而且還把淨水弄丟了,怎麼向菩薩交待呢?黃龍掐指一算,知道雨水滲入地下,再回流到東海,需要半個多月的時間,自己可以在東海口把流失的水截回來,於是便駕雲到東海去收集淨水。

半個月後,流失的水收集得差不多了,黃龍正準備駕雲回去。不料剛露出水面,忽然一個炸雷,東南西北的雲頭上忽然出現幾位星官。

為首的卯日星告訴牠,天帝知道牠在人間的作為,降旨捉牠到天牢受刑,多虧觀音菩薩上言陳詞,述說牠在人間的諸多好處。於是,天帝改旨遣神,削去牠的仙藉,沒有玉召永遠不能回到天上,並罰牠在海水裡浸泡五百年,而法力也從能行雲佈雨一千里縮減為一百里。說罷,天丁把黃龍剝鱗脫骨,用天釘釘在海岩上。

黃龍在這裡受苦五百年後,用菩薩賜於牠的淨水回到了原來的地方。牠因心系人間疾苦,每過多少年修出一些道行,就出去解救蒼生。

當黃龍將水祭出之後,池裡的水便會自動消失,人們便將這個池塘叫做「篩子湖」。等黃龍重新把水收回來後,池水又恢復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