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天子胸懷道心 修行怠弛立遭警示(圖)

發表:2020-03-05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為天子懷有道心  修行停滯立遭警示
即便貴為天子,若修行怠弛便立遭警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 凡界雖有告武帝之聲 上仙甘冒戒條傳仙術

武帝雖然作為天子一心向道,但天界因凡界有不少對武帝的怨聲,因而對是否將仙術傳授武帝有不同的態度。不過王母和上元夫人兩位上仙因看到武帝嚮往仙道的努力,因而出於慈悲而向他傳授了仙術。

上仙勸導武帝珍視修煉機緣

上元夫人把十二卷經文都講完後,對武帝說:「人們常說的太昊、炎帝、黃帝、少昊、顓頊這五位天帝,是各司一方的天神,還有按《易經》中六個方位排的六甲神,也要尊重,他們都能使你長生。今天授你的這十二卷經書,是上帝在玄景臺賞賜的,你千萬要珍視它,好好珍藏起來。」

王母也在一旁對劉徹說:「這秘經是三天太上君的著作,收藏在天宮的紫陵臺,存放在靈壇的秘室,裝在玉石的封套中,包著蘭繭的錦綢,用紫羅素帶紮著,上面還蓋著太帝的玉璽大印。接受了這部秘經的人,四十年才能傳給另一個人,如果沒有可以傳授的人選,那就八十年再授給第二個人。

妄傳或不傳仙道都會遭天譴

得道以後要四百年傳一次,成仙以後四千年傳一次,成為仙中的真人就四萬年才傳一次,而升為太上君則要等到四十萬年才能傳一次。傳給不該傳之人就是泄露天道,該傳而不傳的叫埋沒天寳,沒有限度的胡傳叫輕視天老,接受了秘經而不敬重珍者的叫侮慢天藻。

犯了這泄、蔽、輕、慢四條罪的會。死在刀斧之下或遭受「車裂」;泄露天道的會被殺死在野外路旁;犯了埋沒掩蔽罪的,下一輩子將被罰變成又瞎又聾的殘廢人,最後衰竭而死,罪稍輕一些的也會累及到下世或受到其他的懲罰。犯了侮慢天藻罪的會得暴死,死後還要下地獄,還會把疾病留給他的子孫。」

最後王母語重心長地告誡武帝說:「這些都是傳道的禁律,我再次提醒告誡你,千萬要謹慎從事啊!」說完就把《五嶽真形圖》授給了武帝。武帝再三拜謝之後將其接受了下來。

武帝珍視所得經典 修行仙道改變氣性

王母和上元夫人授予武帝經典並講解後,天色將明,於是她們便一起離去。隨從的侍衛、車馬、龍虎,開路的儀仗和音樂都和他們來時一樣,只見彩雲密集,到處散發著一片芬馨的氣味。他們的行列一直往西南空中升去,過了很久才看不見。

武帝此次親自見到王母和上元夫人之後,更加相信天下真的有神仙存在。他把王母授給他的《五真圖》、《靈光經》和上元夫人授給他的十二卷《六甲靈飛》真經合在一起編成了一卷,加上那真經的圖像,一起裝在一個黃金箱子裡。

武帝在把經卷裝入白玉的封套後,再用珊瑚作畫軸,以紫緞為書套安放在柏梁台上,每天親自淨身持齋向真經叩拜,焚香打掃,然後就按照真經上的要求去修煉。武帝自從得到真經後修行了六年,覺得心胸爽朗,自覺自己的境界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武帝修行怠弛舊習復發 上天警示收走所有經典

然而武帝卻從此認為,自己既然得到王母和上元夫人這樣的上界大仙的親自傳授,因此一定能得道成仙。自從武帝有了這種想法後,就開始漸漸放鬆了對自身品德的約束,又像以前一樣大肆修建宮殿亭臺,勞民傷財,並經常有一些殺戮之為,從而招致了凡界眾生怨怒衝天。

結果到了太初元年十一月乙酉日,天火焚燒了供奉真經的柏梁臺,存放在那裡的《真形圖》、《靈飛經》和十二卷《靈光經》連同裝經書的匣子一起不見了。其實這是上天對武帝不遵從王母和上元夫人的教導而對他的警告。

後來經常伴隨在武帝之側的常侍郎東方朔由於精進不斷的修行而最終乘真龍飛升而去。當時有不少人看見他乘龍直上西北天際,人們都抬頭看了很久,直到看不見為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