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百毒不侵」的秘訣 完全顛覆你的認知(組圖)

發表:2020-02-2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身「百毒不侵」的秘訣是什麼?完全顛覆你的認知。
人身「百毒不侵」的秘訣是什麼?完全顛覆你的認知。

一、為什麼現代人越來越多,越來越早的患各種各樣的病?

按理來說,我們對健康的意識越來越強烈,醫療條件越來越好,養生方式數不勝數,各種高科技,什麼量子治療,人工智慧,核磁共振之類的等等,疾病應該越來越好對付才對,但為什麼病越來越多?病人越來越多?很多人,要錢有錢,要背景有背景,完全可以吃世界上最貴的藥,請世界上最好的醫生,住世界上最貴的病床,但是為什麼依然治不好自己的病呢?

有時想想我們真的很可悲,我們熬著最深的夜,扛著最大的壓力,面對著最複雜的環境,但不知道哪一天大病的厄運就降臨了,而且讓我們束手無策!我們上知天文下至地理,我們可以抵達太空和月球,卻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時手無寸鐵,只能坐以待斃。現代文明難道是一種變相的枷鎖?

這背後的深層次原因是什麼?其實,現在的病已經不再單純只是我們的身體運轉出了問題,而是心理狀態、社會運轉等其它方面共同導致的結果,已經是深層次的問題。

人身「百毒不侵」的秘訣 完全顛覆你的認知
人身「百毒不侵」的秘訣是什麼?完全顛覆你的認知。

先看一個例子:

一個人為什麼會得胃潰瘍?是因為胃那個地方沒有新鮮血液,因為新鮮血液是最好的修復工具,含有抗體、吞噬細胞、營養等。那麼為什麼胃裡沒有新鮮血液的流入呢?《黃帝內經》裡說怒氣傷肝,一個人要是經常發怒抱怨,肝內就會慢慢的積累濁氣,我們都知道肝膽相連,肝臟的濁氣傳給膽,進一步再傳給到了胃裡。於是胃裡的濁氣越來越多,就會把正常的血流堵住了,導致新鮮血液無法快速、順利地流動,因此就會感染細菌病毒。因此,很多身病往往就是心病。

先看西方的科學成果,2007年國內引進了美國的一本暢銷書,叫《病由心生》。這本書的作者是個內科醫生,他根據自己幾十年的行醫經驗總結出一個規律,說人將近80%的病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只有20%左右的病是因為細菌感染等外來因素所導致。

現在的病已經不再單純只是我們的身體運轉出了問題,而是心理狀態、社會運轉等其它方面共同導致的結果。
現在的病已經不再單純只是我們的身體運轉出了問題,而是心理狀態、社會運轉等其它方面共同導致的結果。

還有人做過一個實驗:把猴子吊起來並不時給予電刺激,使猴子一直處於焦慮不安的情緒中,不久猴子便得了胃潰瘍。採用纖維胃鏡、X光、腦電圖及生化對胃病的病理機制進行研究,發現胃病的發生與大腦皮層的過度興奮或抑制,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密切相關。

再看我們東方的智慧,正如《黃帝內經》所言: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一切都是內心出了問題。我們每一個心情、每一個念頭都會直接影響著我們的身體狀態,日積月累,再通過外在的器官表現出來,最終形成病癥。因此,「修心」和「治病」應該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一個人如果不懂的修心,即便服用靈丹瓊漿,也無法延年益壽。現代人都被浮躁的環境矇蔽了雙眼。我們總是在外求,就是不肯內求。心神不安,情性燥急,慾望纏身,長恨綿綿,才是我們生病的最根源。

二、心的第一大忌諱是個:亂

心亂了,一切都會失常。
心亂了,一切都會失常。

心亂了,一切都會失常。心平則氣和,氣和則血順,血順則精氣足,精氣足則神旺。人活著就講究一個「精氣神」,這時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非常頑強。這不叫唯心主義,這叫士氣,就好比兩軍打仗時候,士氣旺盛的一定贏!其實無論是打仗還是做銷售,還是創業等等,人都必須有一種昂揚的狀態,才能戰勝困難。

故治病當以攝心為主。有的人內心太脆弱,比如忽然知道自己得了重病或癌症,瞬間內心就坍塌了,這就麻煩了。人在生病的時候,一定不要有怨恨心,抱怨上天不公,抱怨命運坎坷,只要內心能安定,坦然處之,接下來都是小問題。為什麼那些參透大道的人,身體更健康,因為他們精通世界萬物的運轉邏輯,明白苦難是人生的一部分,明白起伏才是人生的常態,所以當他們面對挫折的時候並不會抱怨,而是坦然面對。

萬事萬物都有規律,任何事物都要經過生、長、收、藏四個過程。春種,夏長,秋收,冬藏,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特點。在潛龍勿用的階段,就應該埋頭苦幹;該你養精蓄銳時,也別著急出人頭地;如果經歷突發的苦難,說明前面有一個更大的收穫。人要是到了這種意識,到了這種境界,很難做到內心不淡定。

三、心的第二大忌諱是:貪

一個貪字就讓人心神錯亂,讓人鬼迷心竅,行為亂了套。
一個貪字就讓人心神錯亂,讓人鬼迷心竅,行為亂了套。

做人,千萬不要貪圖那些自己還配不上的東西。一個貪字就讓人心神錯亂,讓人鬼迷心竅,行為亂了套,引起身外的禍亂還是小事,讓自己身體的運轉也亂了套,這才是大事!人只要貪,必然會透支自己身體去索求更多東西,貪得無厭的背後就是透支無度,短時間身體的毛病不會顯現,但是只要顯現的時候,往往就是積重難返!

為什麼在中醫裡沒有癌症?因為「上工治未病,下工治已病」,真正的中醫其實是在傳道,他們教會我們平衡自己的身體,從而不會發生極端的惡果,而癌症就是因為平時從不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結果導致累積出了極端的惡果。而現在的環境,把所有傳統秩序都打亂了,甚至把人引入了魔道,所謂魔道就是造假、投機、互相坑騙,這些把人們引入無限的貪慾世界,人間疑難雜症肯定會越來越多。

四、心的第三大忌諱是:恨

先有解不開的恨,才有治不好的病。如果一個人總把一切問題歸罪於外界,說明他們從不反省自己的問題,看不到內心的不足。恨別人,恨環境,恨上天不公,恨生不逢時,這種人一定會表現出憤世嫉俗的樣子,他們的內心是失衡的,表現出來的言語和行為一定也是失衡的。這種人往往會意志消沉,鬱鬱寡歡,抑鬱,敏感,長期發展下去,身體情況可想而知。

心寬一寸,病退一丈,寬恕才是最好的藥方。放下吧,只要放下,病者頓癒,迷者頓覺。內心沒有鬱結的人,才能活得通透。通透是一個人身體和心理的最健康狀態。

五、未來社會,一個人要想長壽健康,必須要修心。

修心的秘訣,就是一個字:靜。
修心的秘訣,就是一個字:靜。

修心比努力和拚搏更重要,練就一顆如如不動之心,面對各種外界變化,要把無常當有常,讓紅塵煉心,煉出一個強大的內心,才是未來一個人最關鍵的能力。

修心的秘訣,就是一個字:靜。

「靜」就是要不斷提高自己與自然的共融能力,最終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比如佛家的禪修,是讓自己的大腦和全部身心細胞處於高度安靜的狀態,這個時候你的大腦就像超導體一樣。道家的「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就是教我們用極度安靜的體驗事物迴圈往復的規律,從而得道。

真正的靜,無論順風順水,還是波濤洶湧,心情都是一樣的淡定。沒有牢騷,沒有抱怨,沒有妄想,沒有執念,身體就很少出現問題。他們敞開心扉,寬恕了別人,把憤怒、焦慮、恐懼都放出去,氣血自然通常無礙。

人生最毒,乃貪嗔癡三毒。這三毒,才是身體的大敵。學會修心,百毒不侵

修心,和成就、金錢、科技水平都無關,只取決於一個人的覺悟。修心的好處不只是身體健康,更是為了開啟我們先天的智慧和能力。

六、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

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
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養心的最高境界是內心慈悲

慈悲的人,有一種相容,他們能融化萬物和諧與共;慈悲的人,有一種自律,有所為有所不為,才有了真正的自由。慈悲的人,有一種自信,自信不是給別人看的,自信更不需要被證明。

其實,無論窮或者富,人越成熟就越容易發現一個道理:人生最難得的,是能夠心安理得的生活。窮富不是根本,更不可能是永恆。富人不造福而享福,只是消福,消盡則窮。窮人能勤儉,即是造福,果熟即富。

生活就是一場修行,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仁、智、勇三者缺一不可。

所謂仁,就是一種慈悲善良的心態;

所謂智,就是一種看穿規律的能力;

所謂勇,就是一種直面生死的勇氣!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周易面相大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