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茶的有福了 研究證實有飲茶習慣者較長壽(組圖)

作者:洪宜晴 綜合 發表:2020-02-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喝3杯綠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壽命也較長。
一份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喝3杯綠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壽命也較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茶可說是多數華人生活習慣中的一部分,茶葉富含有益健康的成分,感冒時一杯熱茶還可舒緩喉嚨不適與鼻塞,不過喝茶的好處可不僅於此,一份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喝3杯綠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壽命也較長。

《歐洲預防心臟病學》上一項研究發現,習慣喝綠茶的人患致命性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五分之一,但飲用紅茶卻未觀察出顯著的連結。

中國的研究團隊歷時7.3年,研究分析了100,902名參與者,他們都沒有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疾病史。研究人員根據參與者的飲茶習慣(包括綠茶和紅茶)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是習慣喝茶的人,他們每週飲茶3次或以上;另一組是很少喝茶或者根本不喝的人,即每週飲茶少於3次。

結果發現,經常喝茶的人與鮮少喝茶的人相比壽命長1.26年,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20%,患致命性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22%。最重要的是,全因死亡風險低了15%。此外,數據顯示,經常喝茶的50歲族群比不喝茶的人平均晚1.41年後才出現心臟病和中風症狀。

終身有飲茶習慣的人健康益處最大,與那些不喝或不定期喝茶的人相比,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56%,全因死亡的風險降低了29%。該研究中發現,喝綠茶有非常明顯的益處,但喝紅茶與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之間不存在顯著聯繫,因此研究人員指出,綠茶對健康的益處最大。

綠茶有助於健康的原因可能與茶多酚有關,它們是微量營養素和抗氧化劑的主要來源。至於為何喝紅茶無顯著益處,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紅茶加工的方式造成多酚的效力變低。

研究顯示,多酚不會長時間留在體內,因此需要長時間飲茶以增強其心臟保護作用。

科學證實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黃酮醇類、維生素C、胡蘿蔔素、皂素、鋅、硒、錳等有益健康之成分,近代眾多研究則發現飲茶有降血壓和抗癌的效果。現在就拿起茶壺沖杯茶喝吧!擁有飲茶習慣延年益壽又抗癌。

飲茶好處多,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注意,以免喝錯茶反傷身。
飲茶好處多,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注意,以免喝錯茶反傷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飲茶好處多,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注意,以免喝錯茶反傷身,彙整要點如下:

1、兒茶素、咖啡因會導致胃液異常分泌現象,勿空腹飲茶。

2、「隔夜茶,毒過蛇。」茶葉中含有蛋白質,如果擺放時間太久,易孳生細菌,隔夜茶不可飲用。

3、吃藥時忌配茶水,茶可解除藥性,不可與中藥、補藥、安眠藥及鐵劑等藥物同時服用,最好服藥2小時後再飲茶為宜。

4、茶類會影響鐵質吸收,不建議吃肉時配茶飲用。

5、孕婦、貧血及缺鐵者不適合喝茶太多,否則茶易與鐵結合排出體外,造成更嚴重的缺鐵與貧血現象。

6、由於茶無法清洗,應注意農藥與重金屬等汙染問題,挑選經嚴格檢查確認無汙染的茶。

7、泡茶後將熱茶放置片刻後再飲用,以免茶的溫度過高而傷害食道黏膜及胃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