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還能做到這3件事 說明是長壽體質(組圖)

發表:2020-01-1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歲後還能在運動中享受流汗,說明身體仍然健壯。
50歲後還能在運動中享受流汗,說明身體仍然健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0歲還不算老年,很多所謂的老化現象也沒發生,這個年紀的人頂多就是有老花眼,有些人可能白頭髮會變多,或是髮量變得稀疏。50歲對於一個人而言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候,事業上有的人已經退休了,生活上需要操心的事情也變得少了,而同時,50歲其實也是長壽的「決定期」,如果50歲後還能做到這3件事,說明是長壽體質。

長壽一直以來都在被討論著,但是,能真正做到長壽卻僅僅只是少數人,而這少數人為什麼不能是自己呢?那就來看看你是否符合長壽體質的條件嗎?

1、享受運動

在年過半百之後,如果我們還能在田徑場上,在運動中享受流汗,享受消耗體力帶來的滿足,而且恢復很快的話,那麼說明我們的身體仍然健壯。

能否享受運動帶來的暢快,往往取決於我們的心肺能力,血管健康狀態和內分泌,心肺負責供養,血管負責氧氣運輸,身體分泌的內啡肽負責讓我們享受運動帶來酣暢淋漓的感覺,並且幫助恢復疲勞,如果能做到享受運動,長壽的第一步——好的身體素質已經具備了。

2、睡眠良好

年過半百之後,我們往往會覺得精力不濟,本來是需要更充足的睡眠來放鬆身心的,但是現實恰好相反,年過半百之後,很少有人能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良好的睡眠不僅能幫助我們恢復,同時也能在休息中滋養我們的身體。夜裡不容易醒,不容易起夜,同時有沒有打呼嚕的習慣,這是優質睡眠的標準,意味著我們的泌尿系統,呼吸系統都沒有出現問題。

3、排便規律

俗話說,想要長壽,那麼先要「腸」壽,腸道的健康與否也決定著我們的身體的健康與否。

老人們總說能吃是福,但是年過半百之後,往往就算能吃下去,身體的消化能力也比不上年輕的時候了,特別是如果飲食不規律,往往排便也會變得不規律。排便不規律意味著我們的消化系統自我調節能力已經下降了。

定期體檢可以隨時發現自身問題,在問題剛出現的時候就把它解決掉。
定期體檢可以隨時發現自身問題,在問題剛出現的時候就把它解決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上3件小事,如果我們都能做到的話,長壽可能觸手可及,但是如果有2件以上做不到的,就說明我們的身體素質下降的很快,我們不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覺注意養生,而且還需要定期去醫院體檢。

如果3件事有1件做不到,那麼建議每半年體檢一次,如果2件事以上做不到的話,建議每個季度都進行一次全面的體檢,以便我們隨時發現自身問題,在問題剛出現的時候就把它解決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