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分享減重「陳十點」 4個月減12公斤(組圖)

作者:洪宜晴 綜合 發表:2020-06-2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分享減重「陳十點」4個月減12公斤
醫師分享只要心態改變,打造新的習慣,便能夠達到輕鬆減重的效果。

肥胖不僅影響外貌,許多研究顯示,肥胖也是造成眾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如能控制體重,對健康益處多。但是減重有時容易出現「溜溜球效應」,一不注意就會復胖。台灣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分享《減重難?不難!》一文,彙整減肥十要點,簡稱「陳十點」,也就是減重要「誠實點」,藉由心態改變,打造新的習慣,達到輕鬆減重的效果。

從「心態改變」開始 

1、正向快樂

減重,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形象改變可以讓自己更快樂!改變的過程也是快樂,是讓人享受的!也就是「享瘦就是享受」!保有正向快樂的心情,就不會輕易的以食物來發洩或補償。

2、公開監督

不要想默默的減重!一定要公開透明!接受大家的監督!減重就是要高調!也要昭告好友們,「請勿餵食」!

3、替代更換

就是要有取有捨!要懂得食物的替換道理:想要吃好吃的牛肉,就要減少其他蛋白質的攝取;想要品嚐美味的甜點,就得少吃其他碳水化合物。

4、適當浪費

在吃迴轉壽司時,不要想到要賺,這樣就會拼命去吃高熱量的食物,吃吃蒸蛋、秋葵、海帶芽也不錯!也不要去吃什麼「吃到飽」,因為吃下的,並不是自己需要的,而是為了滿足「賺到了」的感覺!另外,因為我們都很勤儉,經常看到太太小孩吃剩的,為了不浪費,都會接過來「掃光」,這也是不好的習慣,有時候,適當的浪費是需要的!如果覺得心疼,那下一次就減少購買的分量吧,不要再當家裡的廚餘回收桶了!

醫師分享減重「陳十點」4個月減12公斤
冥想除了能夠讓人思緒安定之外,也能夠「重設」生氣低潮的心情。

5、冥想襌定

最近在接觸冥想,它除了能夠讓人思緒安定之外,也能夠「重設」生氣低潮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要給大家介紹一個「食物」冥想的方法!當心情不好,或是在正餐之間很想吃東西時,可以拿一顆葡萄乾,很專注的欣賞它的外觀、觸摸它的觸感、聞一聞它的味道、與它真心的「對話」(感謝它讓你吃)、輕輕咬一口、細細的咀嚼,體驗口水泉流的感覺、咬下去爆漿的瞬間、沿著食道下滑掉入胃中的……

吃這樣一顆小小的葡萄乾,就要花掉至少15分鐘,極少的熱量,卻能夠帶給你大大的滿足與快樂。

維持「新的習慣」 

6、天天測量

一定要每天至少測量兩次體重,包含早上如廁後(此時最輕,以此記錄)、晚餐以後(此時最重),絕對不能中斷!因為一旦中斷,就會「假設」或「誤以為」自己的體重還維持得不錯!不能這樣自我感覺良好、不能逃避,要知道:「沒有數據,就沒有真相!No data,no truth」

醫師分享減重「陳十點」4個月減12公斤
積沙成塔,吃東西要卡卡計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7、卡卡計較

吃東西不只是斤斤計較,而是要卡卡計較(Every calorie matter),有水煮清蒸的,就不要挑油炸快炒的!同樣是三明治,就要比較卡路里數!不要小看每一次少那麼幾卡,要瞭解積沙成塔的道理,畢竟這可是個長期抗戰啊。

8、減頻減量

有人說,不能為了減重而放棄美食啊!這麼說也對!否則,人生就沒什麼意義了!但是,面對美食,我們還是可以減少頻次、減少分量。例如:我很愛吃飯糰,以前週週吃,現在隔週吃或是每個月吃一次。另外,品嚐食物一定要細嚼慢嚥,不只更能夠感受食物的美味、更有飽足感,也能夠以「時間換取空間」,減少攝取量。

9、衣服合身

買衣服要絕對合身,不要買稍微寛鬆的!合身的衣服,除了能夠提供「警示」的作用之外(稍為胖一點就穿不下了),也能夠提供「動機」的作用(為了要能夠穿下上次購買的漂亮衣服,就要多努一些囉)。面對「肥胖」這個強大的敵人,我們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不要讓自己還有退路。

10、運動睡眠

睡眠不足,其實就容易變胖(荷爾蒙變的關係)。而且,晚睡的話,就會想吃宵夜。要靠運動來減重,其實減的量不大(當然運動還是有很多好處的)。但是,「規律運動」是在宣示你減重的決心與毅力,而且,運重後的心情也比較好,有助於維持減重的動力!

陳志金醫師分享,自己在4個月內用這些方法減了12公斤,腰圍也少了4吋,希望大家也可以輕鬆減重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