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享减重“陈十点” 4个月减12公斤(组图)

作者:洪宜晴 综合 发表:2020-06-2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分享减重“陈十点”4个月减12公斤
医师分享只要心态改变,打造新的习惯,便能够达到轻松减重的效果。

肥胖不仅影响外貌,许多研究显示,肥胖也是造成众多疾病的危险因子,如能控制体重,对健康益处多。但是减重有时容易出现“溜溜球效应”,一不注意就会复胖。台湾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主治医师陈志金在脸书分享《减重难?不难!》一文,汇整减肥十要点,简称“陈十点”,也就是减重要“诚实点”,借由心态改变,打造新的习惯,达到轻松减重的效果。

从“心态改变”开始 

1、正向快乐

减重,是为了让自己更快乐!形象改变可以让自己更快乐!改变的过程也是快乐,是让人享受的!也就是“享瘦就是享受”!保有正向快乐的心情,就不会轻易的以食物来发泄或补偿。

2、公开监督

不要想默默的减重!一定要公开透明!接受大家的监督!减重就是要高调!也要昭告好友们,“请勿喂食”!

3、替代更换

就是要有取有舍!要懂得食物的替换道理:想要吃好吃的牛肉,就要减少其他蛋白质的摄取;想要品尝美味的甜点,就得少吃其他碳水化合物。

4、适当浪费

在吃回转寿司时,不要想到要赚,这样就会拼命去吃高热量的食物,吃吃蒸蛋、秋葵、海带芽也不错!也不要去吃什么“吃到饱”,因为吃下的,并不是自己需要的,而是为了满足“赚到了”的感觉!另外,因为我们都很勤俭,经常看到太太小孩吃剩的,为了不浪费,都会接过来“扫光”,这也是不好的习惯,有时候,适当的浪费是需要的!如果觉得心疼,那下一次就减少购买的分量吧,不要再当家里的厨余回收桶了!

医师分享减重“陈十点”4个月减12公斤
冥想除了能够让人思绪安定之外,也能够“重设”生气低潮的心情。

5、冥想襌定

最近在接触冥想,它除了能够让人思绪安定之外,也能够“重设”生气低潮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要给大家介绍一个“食物”冥想的方法!当心情不好,或是在正餐之间很想吃东西时,可以拿一颗葡萄干,很专注的欣赏它的外观、触摸它的触感、闻一闻它的味道、与它真心的“对话”(感谢它让你吃)、轻轻咬一口、细细的咀嚼,体验口水泉流的感觉、咬下去爆浆的瞬间、沿着食道下滑掉入胃中的……

吃这样一颗小小的葡萄干,就要花掉至少15分钟,极少的热量,却能够带给你大大的满足与快乐。

维持“新的习惯” 

6、天天测量

一定要每天至少测量两次体重,包含早上如厕后(此时最轻,以此记录)、晚餐以后(此时最重),绝对不能中断!因为一旦中断,就会“假设”或“误以为”自己的体重还维持得不错!不能这样自我感觉良好、不能逃避,要知道:“没有数据,就没有真相!No data,no truth”

医师分享减重“陈十点”4个月减12公斤
积沙成塔,吃东西要卡卡计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7、卡卡计较

吃东西不只是斤斤计较,而是要卡卡计较(Every calorie matter),有水煮清蒸的,就不要挑油炸快炒的!同样是三明治,就要比较卡路里数!不要小看每一次少那么几卡,要了解积沙成塔的道理,毕竟这可是个长期抗战啊。

8、减频减量

有人说,不能为了减重而放弃美食啊!这么说也对!否则,人生就没什么意义了!但是,面对美食,我们还是可以减少频次、减少分量。例如:我很爱吃饭团,以前周周吃,现在隔周吃或是每个月吃一次。另外,品尝食物一定要细嚼慢咽,不只更能够感受食物的美味、更有饱足感,也能够以“时间换取空间”,减少摄取量。

9、衣服合身

买衣服要绝对合身,不要买稍微寛松的!合身的衣服,除了能够提供“警示”的作用之外(稍为胖一点就穿不下了),也能够提供“动机”的作用(为了要能够穿下上次购买的漂亮衣服,就要多努一些啰)。面对“肥胖”这个强大的敌人,我们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要让自己还有退路。

10、运动睡眠

睡眠不足,其实就容易变胖(荷尔蒙变的关系)。而且,晚睡的话,就会想吃宵夜。要靠运动来减重,其实减的量不大(当然运动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规律运动”是在宣示你减重的决心与毅力,而且,运重后的心情也比较好,有助于维持减重的动力!

陈志金医师分享,自己在4个月内用这些方法减了12公斤,腰围也少了4吋,希望大家也可以轻松减重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