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茶的有福了 研究证实有饮茶习惯者较长寿(组图)

作者:洪宜晴 综合 发表:2020-02-1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喝3杯绿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寿命也较长。
一份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喝3杯绿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寿命也较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茶可说是多数华人生活习惯中的一部分,茶叶富含有益健康的成分,感冒时一杯热茶还可舒缓喉咙不适与鼻塞,不过喝茶的好处可不仅于此,一份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喝3杯绿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寿命也较长。

《欧洲预防心脏病学》上一项研究发现,习惯喝绿茶的人患致命性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五分之一,但饮用红茶却未观察出显著的连结。

中国的研究团队历时7.3年,研究分析了100,902名参与者,他们都没有心脏病、中风或癌症疾病史。研究人员根据参与者的饮茶习惯(包括绿茶和红茶)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是习惯喝茶的人,他们每周饮茶3次或以上;另一组是很少喝茶或者根本不喝的人,即每周饮茶少于3次。

结果发现,经常喝茶的人与鲜少喝茶的人相比寿命长1.26年,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20%,患致命性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2%。最重要的是,全因死亡风险低了15%。此外,数据显示,经常喝茶的50岁族群比不喝茶的人平均晚1.41年后才出现心脏病和中风症状。

终身有饮茶习惯的人健康益处最大,与那些不喝或不定期喝茶的人相比,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56%,全因死亡的风险降低了29%。该研究中发现,喝绿茶有非常明显的益处,但喝红茶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之间不存在显著联系,因此研究人员指出,绿茶对健康的益处最大。

绿茶有助于健康的原因可能与茶多酚有关,它们是微量营养素和抗氧化剂的主要来源。至于为何喝红茶无显著益处,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红茶加工的方式造成多酚的效力变低。

研究显示,多酚不会长时间留在体内,因此需要长时间饮茶以增强其心脏保护作用。

科学证实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类、黄酮醇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皂素、锌、硒、锰等有益健康之成分,近代众多研究则发现饮茶有降血压和抗癌的效果。现在就拿起茶壶冲杯茶喝吧!拥有饮茶习惯延年益寿又抗癌。

饮茶好处多,不过还是有几点要注意,以免喝错茶反伤身。
饮茶好处多,不过还是有几点要注意,以免喝错茶反伤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饮茶好处多,不过还是有几点要注意,以免喝错茶反伤身,汇整要点如下:

1、儿茶素、咖啡因会导致胃液异常分泌现象,勿空腹饮茶。

2、“隔夜茶,毒过蛇。”茶叶中含有蛋白质,如果摆放时间太久,易孳生细菌,隔夜茶不可饮用。

3、吃药时忌配茶水,茶可解除药性,不可与中药、补药、安眠药及铁剂等药物同时服用,最好服药2小时后再饮茶为宜。

4、茶类会影响铁质吸收,不建议吃肉时配茶饮用。

5、孕妇、贫血及缺铁者不适合喝茶太多,否则茶易与铁结合排出体外,造成更严重的缺铁与贫血现象。

6、由于茶无法清洗,应注意农药与重金属等污染问题,挑选经严格检查确认无污染的茶。

7、泡茶后将热茶放置片刻后再饮用,以免茶的温度过高而伤害食道黏膜及胃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