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人人自危 蜂蜜金橘茶缓解咳嗽症状(视频)

发表:2020-02-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值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之际,人人自危,加以冬季天气寒冷多变,患上感冒、流感,有咳嗽症状的人特别多。咳嗽不好治,药物吃多了也不好,尤其小孩子抵抗力较弱,一感冒就使家长甚为担心。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药食同源”的食材,运用“食疗”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疾病的症状,加速痊愈。《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示范了方法简单,缓解咳嗽症状甚为有效的蜂蜜金橘茶

金橘的功效与作用

金橘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
金橘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橘是芸香科植物金橘等的果实,也是柑橘类水果之一。金橘皮色金黄、皮薄肉嫩、汁多香甜。金橘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金橘含有特殊的挥发油、金橘甙等特殊物质,具有令人愉悦的香气,是颇具特色的水果。

盆栽金橘四季常青,枝叶繁茂,树形优美。夏季开花,花色玉白,香气远溢。秋冬季果熟或黄或红,点缀于绿叶之中,可谓碧叶金丸,扶疏长荣,观赏价值极高。

1、美容护肤

金橘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2、开胃生津

金橘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橘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橘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橘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3、预防慢性病

金橘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4、防感冒

金橘能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5、消食醒酒

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

蜂蜜金橘茶

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热解毒、止咳化痰。
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热解毒、止咳化痰。

金橘、蜂蜜都有润肺止咳之效,蜂蜜金橘简单方便,疗效也十分不错。家里有老人、小孩有哮喘、慢性咽炎的话,长期喝此茶,可以减少发病的机率。

大家好,我是敏子。在超市看到有金橘卖,买了一点来做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热解毒、止咳化痰。

材料:

金橘:500克

黄冰糖:适量

蜂蜜:适量

作法:

金橘洗净后,用盐水浸泡30分钟。
金橘洗净后,用盐水浸泡30分钟。

1、金橘洗净后,用盐水浸泡30分钟,取出沥干水分。

2、用刀划开金橘,再捏扁一点。

锅内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开。
锅内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开。

3、锅内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焖煮。

水分熬干后,就可以熄火。
水分熬干后,就可以熄火。

4、煮到水分熬干后,就可以熄火,装入玻璃瓶中。

5、冷却后,可以加入适量蜂蜜,效果更好,也能保存更久。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后,可以取出用开水泡茶。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后,可以取出用开水泡茶。(以上图片来源皆为Winnie Wang/看中国)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后,可以取出用开水泡茶,老人小孩都适合。

喜欢我们的视频请订阅和点赞,谢谢大家。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