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清洁妙方(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20-01-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烤箱(How to Clean the Oven)

Hello,大家好,我是敏子。

今年圣诞节,用了两次烤箱来烤鸡腿,发现烤箱内壁需要清洁了。现在有一个好方法,快速高效清洁烤箱,来看看。

1.倒一些小苏打在碗中,加水,再加入白醋,搅拌均匀。用海绵沾小苏打白醋混合溶剂,涂抹在烤箱内壁和烤架上。

2.将剩余溶剂放入烤箱,设置100度,加热30分钟。

3.打开烤箱,用海绵可以轻松擦去烤箱内壁的污垢。如果遇到比较难清洁的地方,可以使用摩擦力强的金属丝海绵。

好了,烤箱又恢复了清爽干净。

我们一般使用碱性的小苏打时,酸性的醋是不可缺少的。醋常使用的方式是用水稀释成2~3倍的醋水,再使用小苏打或是肥皂清洁过后,可用醋水中和碱性。若不稀释将醋直接和小苏打使用,会产生化学反应出现泡泡,更易将污垢分解。

至于怎样的醋适合拿来清洁呢?其实只要标示食用醋即可,效果不会因为价差而有不同,但是调味醋就不合适。不论是醋或是醋水都可装进喷雾罐更方便使用。

除了清洁烤箱外,小苏打与醋的搭配,还能有许多运用呢。

1、厨房、浴室清洁:对付囤积已久的脏油污,则可以在洒上小苏打粉后,再喷洒白醋水上去,静置5分钟后擦拭,即可清除顽污,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来处理浴室等需清洁的地方。

2、烧焦的锅子:洒入一匙(约10ml)小苏打粉加水盖过烧焦的地方,加热后熄火静置20分钟后即可轻松刷净焦锅。

3、消毒料理台:餐桌清洁后,再喷洒白醋水静置10分钟,再擦干就有消毒功用了。

4、冰箱清洁:每星期冰箱清洁也适用小苏打水喷雾擦拭,而后用醋水做最后一次消毒。

5、特脏衣物:不小心滴落的酱油、咖啡污渍通通都可以交给小苏打粉及白醋。使用方法是洒上小苏打粉在衣领、袖口等脏污处,喷洒白醋水静置约20~30分钟后再刷洗。接下来再用一般的洗衣剂按一般洗衣程序清洗。

6、洗砧板:对付泛黄的砧板,洒一些小苏打粉刷洗,就可以了。

7、水管阻塞:排水管不通?立刻通!先倒入醋,再倒入小苏打粉。往水管中注入热水,让两者中和发泡。一定要上盖,等待10分钟发酵,最后再用大量清水冲刷,即可。

8、浴厕的马桶:一般使用小苏打粉就可以让马桶闪亮洁白,若是碰到超脏马桶,请用小苏打粉+白醋,简直是无往不利!只要将250cc的醋,加上少许苏打粉调匀倒入马桶中,等候10~15分钟,用长柄刷擦去污渍,然后放水冲洗即可。用这种方法来清洗磁砖,还能有防霉作用。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