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上坚持5件事 你有希望“活更久”了 (组图)

发表:2020-01-0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上吃饭七分饱,是一个很好的长寿习惯。
晚上吃饭七分饱,是一个很好的长寿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寿命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方面,目前世界上各个国家之间的国情是不一样的,发达国家中导致人民寿命缩短的因素和不发达国家的就会不同。

寿命较长的男性 晚上会做什么?

1、晚餐七分饱

长寿的男子通常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并不会吃的十分饱,而是只吃七分饱,为何这种饮食方式就会让人长寿呢?人们在晚上吃完饭之后,再过不久就需要就寝休息,如果太晚进食,就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可能将会形成一些慢性疾病,所以,晚上吃饭七分饱,是一个很好的长寿习惯。

2、晚上不吸烟

人们都知道吸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而晚上吸烟的话,将会加大对身体的危害。晚上吸烟极有可能会导致人们体内产生血稠情况,从而引发一些其它的并发症,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由于晚上睡觉之后人体的各部位组织活力下降,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就更为严重,所以吸烟致肺癌的机率也会增大。

3、晚上不进行剧烈运动

有些人白天没有时间运动,于是将运动时间都安排在晚上,其实这是不对的,甚至会起到反作用。

人们在晚上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会逐渐下降,到了睡觉的时候就开始休息,但是如果晚上激烈运动的话,会让身体处于一种兴奋状态,不易入睡,干扰睡眠质量等等,人的身体休息不好,自然健康度就会下降。

4、晚上不熬夜

熬夜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行,影响代谢,导致多种健康问题出现。
熬夜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行,影响代谢,导致多种健康问题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是一件十分普遍的事情,但是却也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出现了亚健康状态?为什么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在提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的免疫力都很差?

其实这些和熬夜都有关系,熬夜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行,影响人们的代谢等,导致多种健康问题出现。

5、饭后爱散步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话说的是很有道理,因为晚饭之后的适当运动,将会增加肠胃系统的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不仅让食物消化更加的顺畅,还能够达到控制血脂、血糖等作用,对人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但是晚饭后不要立刻散步,最好隔半小时到1小时再出门走一走。

长寿的秘诀有哪些?

其实,长寿的秘诀,不外乎良好的饮食习惯、充足的睡眠时间、健康的心理环境、合理的运动锻练以及优质的医疗条件。不过,虽说这些因素属于长寿的秘诀,但长寿这种事上还是“尽人事知天命”,不见得能如人意。

不过,当我们做好了上述这一切,至少在通往长寿这条路上能够有更大的胜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