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解除滯湖北台人「註記」自由返台 陸委會回應(圖)

發表:2020-04-28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27日)表示,滯留在中國湖北臺灣民眾剩下200多名,呼籲政府解除他們的「註記」。大陸委員會則回應,註記旅遊史是為了做好民眾返臺防檢疫安排,請外界勿負面解讀。

馬英九27日上午在臉書(Facebook)表示,歷經近3個月,滯留湖北的台胞大部分回到臺灣,但目前仍滯留於湖北的200多名台胞還是無法自行搭機回臺。

他呼籲政府解除這些滯留民眾的「註記」,讓他們自由搭機回臺。

對此,陸委會當日下午回應稱,政府對滯留湖北的民眾採取註記旅遊史方式,目的是為了疫情風險控管,希望能讓民眾在返臺過程中及返臺後,做好防檢疫相關安排,避免國人擔憂疫情擴散而惶恐,兼顧滯留民眾及全體國人的健康與平安,「請外界勿做負面解讀」。

陸委會表示,從1月23日武漢及湖北各地封城後,政府透過包機和定點定時航班等方式,已陸續從湖北接返1435臺人。

對於目前仍滯留在武漢的200多名臺灣民眾,陸委會也說明,大陸各省市對來自武漢的人員進入,仍採嚴格管控,政府會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以作因應。後續也將持續關注滯留民眾的實際需求,作必要的安排及配套措施,協助他們平安、健康返臺。

此前媒體曾詢問,為何以上海作為定時定點接返滯留湖北臺人航班一事,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明祺解釋說,上海和成都是距離滯留臺人所在的湖北省最近的地區。最後選定上海,除了考慮到多數台商的意願,也由於成都往來兩岸的航班較上海少,也是考量之一。

另外,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華航空執行多次包機任務,外界關注未來是否還有包機計畫,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日前表示,只要有承包人就評估,若可以服務國人,一定會仔細評估,可以做就做。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