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解除滞湖北台人“注记”自由返台 陆委会回应(图)

发表:2020-04-28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马英九
前总统马英九。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27日)表示,滞留在中国湖北台湾民众剩下200多名,呼吁政府解除他们的“注记”。大陆委员会则回应,注记旅游史是为了做好民众返台防检疫安排,请外界勿负面解读。

马英九27日上午在脸书(Facebook)表示,历经近3个月,滞留湖北的台胞大部分回到台湾,但目前仍滞留于湖北的200多名台胞还是无法自行搭机回台。

他呼吁政府解除这些滞留民众的“注记”,让他们自由搭机回台。

对此,陆委会当日下午回应称,政府对滞留湖北的民众采取注记旅游史方式,目的是为了疫情风险控管,希望能让民众在返台过程中及返台后,做好防检疫相关安排,避免国人担忧疫情扩散而惶恐,兼顾滞留民众及全体国人的健康与平安,“请外界勿做负面解读”。

陆委会表示,从1月23日武汉及湖北各地封城后,政府透过包机和定点定时航班等方式,已陆续从湖北接返1435台人。

对于目前仍滞留在武汉的200多名台湾民众,陆委会也说明,大陆各省市对来自武汉的人员进入,仍采严格管控,政府会密切关注相关情况,以作因应。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滞留民众的实际需求,作必要的安排及配套措施,协助他们平安、健康返台。

此前媒体曾询问,为何以上海作为定时定点接返滞留湖北台人航班一事,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明祺解释说,上海和成都是距离滞留台人所在的湖北省最近的地区。最后选定上海,除了考虑到多数台商的意愿,也由于成都往来两岸的航班较上海少,也是考量之一。

另外,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华航空执行多次包机任务,外界关注未来是否还有包机计划,华航董事长谢世谦日前表示,只要有承包人就评估,若可以服务国人,一定会仔细评估,可以做就做。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