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詩賦生活:手中有刺賦

作者:長風拂淚 發表:2020-04-29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昔時年少間,

多與木質賢。

一方明庭院

門柱桌椅閑。

時久木有傷,

小刺弄手上。

手掌皮透明,

厚厚紋理中。

刺入皮脂外,

角質角原清。

斜刺入裡未覺疼,

再發覺時已入中。

泡膚水,微起膿,

至此已覺痛。

又憶起,

早年春夏中,

入春皮方新,

勤勞庭院中。

在那操作不曾停,

忙忙這,忙忙那,

似乎不愛散逸松,

一天到晚黃昏寧。

當此時,多受刺,

借針挑破根深中。

自衛應,吾怕疼,

此方終不行。

後讀書,突明瞭,

轉而有方應。

筷點一滴口,

荳油滋潤中,

皮俞透,皮俞明,

刺口也潤松。

時長之後,

或能自己出,

或擠或趕力道湧,

是為荳油出刺行。

又到一年春,

回鄉中。

木門依舊,

話故事,

似覺刺又逢,

未覺刺手中。

幾日之後觀,

有刺皮將干,

又拿昔時筆,

記在春暮風。

記:曾憶膚中有刺時,可取筷沾一滴荳油在口,此時發現皮變清透可視,刺也清晰可見。片刻過後,刺道已潤,便可趕將出來。如不,未幾天自己也漸浮出。

是昔年一方子也。勤勞之眾,木質什物多時,往往受刺,其時可參考以用,好過以針、刀破膚而取之。

而今當此大劫時,憶以往點點小難,何談人生苦短。奔忙不停傳真相者,心正、滅亂、不破、金剛,撐起一片光明之天,給一方帶來希望。一方水土一方人,歸回神的護佑,此為人之生活。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