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虐6歲子片段瘋傳 腳踢扯頭罵「垃圾」(圖)

發表:2020-04-30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短片顯示一名港警疑似在家中虐待其6歲兒子,多次扯頭、腳踢和向其拖鞋,男童受驚大哭不止。(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網上短片顯示一名港警疑似在家中虐待其6歲兒子,多次扯頭、腳踢和向其扔拖鞋,男童受驚大哭不止。(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被批評在反送中運動中濫暴的港警再曝爭議事件。4月29日,一條懷疑虐兒短片在香港網絡流傳,片中一名男子不斷大罵6歲兒子「垃圾」,用腳踢他、向其扔鞋子和罵髒話,兒子受驚大哭。上傳片段的網民爆料指男子是港警,虐兒地點是警察宿舍,事件激起公憤。警方稱案件已交由港島總區虐待兒童調查組跟進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連登討論區有網民星期三發帖指,其友人丈夫辱罵和虐打兒子長達3年,並附上一條長15分鐘的虐兒短片,相信是由該家庭的閉路電視拍攝。片段中,一名男子不斷指罵男童在家中搗亂「扔拖鞋」、阻礙外傭工作,不時夾雜粗言穢語,「我都不知你兩個做甚麼,把你兩個生下來是搞亂這個社會,人家個個都乖乖回家吃飯,吃完飯就睡覺,你兩個就不是,黐孖筋。」之後更粗暴扯男童的頭大罵「垃圾!」

之後,男子更脫下拖鞋扔向男童,罵道「丟拖鞋?我也懂得!」雖然男童已受驚不斷大哭,男子仍繼續罵他「去死」、「你真是正宗垃圾,去死吧垃圾」、「我就來不會住這裡了,你們全部去死吧」。

之後他突然連起兩次飛腳踢向兒子,又再向其扔鞋發洩,「你媽媽說我只懂得打你,學校就問我為何打你,你問自己在家做了甚麼。」男子其後更推跌身邊的櫃子,揚言「你全部人不會珍惜我,欣賞我,但我為你做了多少事,你知不知啊?你知個鬼?你甚麼都不知,因為你覺得所有事都應該的。」男童被嚇得不斷發抖。片中可見一名外傭在客廳做家務,但沒有阻止男子動粗。

網民曝曾報警不了了之 片段曝光警才調查

發帖曝光事件的網民透露,片中打人男子為一名交通警員,家住海怡半島(警察宿舍),指朋友(男童母親)雖然曾經報警求助,但到場警員懷疑維護同袍,將事件不了了之。該網民又指,男子自兒子3歲便開始虐待他,母親不時發現兒子身上有瘀痕,亦聽見丈夫罵兒子「垃圾」、「快去死」等,她自己也試過被虐打,惟無勇氣反抗,至今年兒子已6歲。

至今年1月初,該男童疑因家暴受傷到瑪麗醫院治理,他們欲向駐院社工求助,豈料社工向男童母親稱,「因為你丈夫是警察,你這樣做會對他的工作有很大影響,為了你家庭著想,不建議你報警。」發帖的網民指,目前男童母親正與丈夫辦離婚,但被丈夫諸多阻撓,網民希望透過公開家中閉路電視意外拍到的虐兒片段,為友人討回公道。

29日晚,警方指經調查後,將案件交由港島總區虐待兒童調查組跟進,呼籲任何人士目睹案發經過,或有任何證據提供,請立即與警方聯絡。《立場新聞》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證實虐童男子是一名警員,但暫時未有被捕,而是待社會福利署社工及兒童心理學家向涉事男童錄口供後,再決定是否採取拘捕行動。據了解,該名兒童已由「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跟進。

《蘋果日報》引述法政匯思成員、大律師何旳匡指,片中男子或已觸犯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7條「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屬刑事罪行,罪成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0年。

片段在網絡流傳後,引起網民議論。網民紛紛指案中的男童十分可憐,「這位警員身教、言教、境教都做不到,分分鐘搞到小朋友蒙上陰影,影響自我價值⋯⋯唉」,「教仔有幾百種方法,但一定不是暴力。」也有人聯想到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對年輕人濫暴情況普遍,「黑警解決問題只有一種方法」,「當打人已成習慣的黑警」;有人說:「難怪如此待出面的小朋友、年輕人」、「對自己兒子都這樣,對別人的兒子豈不要殺死人!」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