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國防部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網友開酸了(圖)

發表:2020-05-01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北京趁此文攻武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更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廣受台灣社會反彈。資料照。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北京趁此文攻武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更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廣受台灣社會反彈。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中國軍隊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多次派出共機往台灣飛行,甚至一度越過海峽中線被台方驅離;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與多艘軍艦更在4月通行台灣東部海域,國軍全程監控,嚴密掌握動向,北京趁著疫情文攻武嚇,廣受台灣社會反彈。繼今年採購3輛新型敞篷閱兵車後,國軍高層官員今日指出,憲兵指揮部已提出2021年度的多項軍事裝備採購規劃,當中一項是全數汰換現有的65輛重型機車,並採購新型的重機提供快速反應連部隊運用,可反制中國軍隊可能對博愛特區發動的斬首戰威脅。

中方國防部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30日主持每月例行記者會時,否認中國軍隊威脅區域安全,也澄清並無恐嚇台灣;他還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北京許多軍事行動,是要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不是廣大台灣同胞,而是「極少數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吳謙說,中國軍方的目的是防止「台灣同胞」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蒙受損害,他還認為,「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有悖民族大義,都注定失敗」。

網友反嗆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是地球的一部分 但跟共產黨一點關係都沒有」

「哪一部份?最要你命的那一部份!X的…天滅中共!」

「央央大國僅會撒謊!還真的是中共肺炎!無孔不入!」

「韓國古稱高麗及鄂霍次克海古稱北海,加上大小興安嶺,才是中國領土,快去拿回家。」

「根據國際法(舊金山和平條約),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民族大義是虛構的假象,癡人說夢。」

「每天在狗吠,你們不累我們聽了都累,反正我們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本來就須自立自強,台灣加油」

「我建議把這位混蛋列為禁止入境的不受歡迎人物。也建議盟國,把這人跟他家族在外的資產凍結。」

「一中原則是要併吞台灣的謊言借口,毛澤東在日本統治時代不是要台灣獨立嗎,現在怎麼會是你們的一部分」

「我們有自由,有民主,有大人小小的各種選舉。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你們沒有自由,只會笑死人⋯⋯」

「乾脆說全地球,甚至全宇宙都是你的,不是更快?台灣現在就是台灣人所有的。想要,有種就來侵略,不要講什麼統一。陳腔濫調的意淫要適可而止。國際形象已經很糟了,繼續下去,只是更討人厭而已。」

憲兵2021年汰換重型機車 強化機動力反制共軍斬首戰

憲兵的機車部隊歷經多次變革,早於1954年即成立「機踏車隊」,1969年則更名為「勤務營機車連」,2012年因「精粹案」改編為「勤務連警衛排」。國防部為強化台北衛戍防衛戰力,在2018年1月核定將「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並賦予全新的任務,成為擁有快速反應戰力的「憲兵快速反應連」。

軍方高層官員指出,快反連現有的65輛重型機車,由於已屆汰換年限,規劃要在2021年度全數汰換,至於採購的車款為沿用日本山葉車款,還是部分機車連退伍憲兵所懷念的美國哈雷重機車款,官員說,明年就知道結果。

北京多次模擬對台進行「斬首戰」演練,包括派出潛伏在台灣內部的特工人員施行重要軍政據點的破壞及襲擊,甚至向博愛特區內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府前廣場和北一女等顯著地標建築物,進行集結、戰術戰法、攻擊路線等模擬演練。在憲兵成立快反連之後,台北衛戍區若遭到敵軍空降、機降、特攻或突擊狀況時,就由憲兵快反連接令進行迎擊。

該官員表示,憲兵現有的重型機車,平時負責外賓引導勤務和國慶大典,另於戰時可在衛戍區內使用城鎮道路交通特性,執行部隊情蒐、機動巡邏、偵察敵情等作戰任務,確保中樞安全。為了外賓引導、警備巡邏與未來平、戰時執行各項任務,將會辦理汰換籌補,以維護人員安全與勤務順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