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中共病毒在全球傳播的最新動態(圖)

發表:2020-05-02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美國 英國
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表示,全世界的中共病毒死亡總數至少為228,908人,該大學追蹤了大流行期間該病毒的傳播情況。

美國死亡人數為62,200,其次是義大利27,682。英國的死亡人數是26,097,西班牙失去了24,543條生命。

綜合媒體報導,丹麥表示,自從兩週前成為亞洲以外第一個放鬆社會隔離措施的國家以來,其傳播速度並未加快。日托中心和學校在兩週前開始重新開放,隨後在4月20日,理髮店和其他小企業也開始營業。

「沒有跡象表明Covid-19流行病正在加速發展,」負責預防傳染病的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說。

約翰遜說英國是「過去的高峰」,在英國又有674人死亡。

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一個多月來首次在唐寧街的每日簡報中說,又有674例死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他說,這個數字包括醫院外的死亡人數,使死亡總數達到26,771。

約翰遜說,英國「已經跨過了這種疾病的高峰期」,並且「處於下降趨勢」。

美國失業率持續增長,上週,又有380萬人在美國失業。裁員的步伐似乎正在放緩。目前有約20個州正在逐步開放。

西班牙為戶外活動分配時間段,衛生當局說,自三月中旬以來,首次允許成年人從星期六開始鍛練,特定的戶外活動將被排序,以避免混亂和進一步的傳染。

自上週日以來,西班牙的兒童被允許與父母或監護人一起運動。

衛生部表示,在西班牙記錄的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人數降至268人,為近六週以來最低。

義大利進入衰退,ISTAT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義大利的GDP下降了4.7%,是自1995年數據發布以來的最差表現。10月至12月收縮了0.3%,這意味著義大利已經連續兩個季度收縮並處於衰退中。

韓國沒有新的國內傳播病例,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表示,韓國週三以來從未報告過新的國內冠狀病毒病例,這是自2月份以來的首次。

它報告了四宗新感染,全部為進口病例,全國總數達到10,765。死亡人數增加了1個,至247。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週五警告說,5月11日結束國家社會隔離政策只是第一步,將有多個階段,5月11日將是其中的一個階段。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五在全國內閣會議後表示,下週五將考慮是否放寬與冠狀病毒相關的出行限制,因為新感染的增長速度將放緩。

澳大利亞報告了約6,700例COVID-19病例和93例死亡,大大低於美國,英國和歐洲的報導水平。每天新感染的增長不足0.5%,而一個月前為2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表示,他傾向於將日本的緊急狀態延長約一個月,因為專家表示,應保持對冠狀病毒的限制,直到病例數進一步下降為止。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