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滿北京隱瞞疫情 美研究懲罰索賠方案(圖)

發表:2020-05-0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主權豁免
川普總統不滿北京隱瞞疫情,美國高級官員開始研究懲罰索賠方案。(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全美蔓延,造成巨大的經濟、生命損失。美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北京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十分不滿,並且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將開始研究懲罰北京或向其索賠疫情損失的方案。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四(4月30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高級官員將開始研究相關方案,旨在懲治北京當局或要求其為疫情大爆發進行經濟賠償。

兩名知情人士說,多個政府機構的高級官員計畫於週四召開會議,以制定戰略對北京當局採取報復措施。美國情報機構的官員也參與了這項工作。

知情人士表示,川普總統近日對助手等人表達了對北京的不滿,譴責北京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信息,並就制定針對北京的重大舉措進行了討論。

報導稱,川普總統與助手們私下討論過剝奪北京的「主權豁免權」(sovereign immunity),以使美國政府或疫情受害民眾能夠向北京當局提起訴訟。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政府官員還討論了取消北京持有的美國國債的選項,但尚不清楚川普總統是否支持這個想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四對路透社表示,白宮並沒有考慮消除北京持有的美國國債。他說:「美國債務責任所擁有的充分信任和信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其它就不用說了」。川普總統週四也表示,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對北京實施罰款,例如通過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大約1萬億美元。

一些官員表示,川普總統之前傾向於暫時不懲罰北京,但是最近幾天,國家安全方面的考量比經濟因素更重要。一名高級顧問說,懲罰北京肯定是川普總統目前的傾向。

白宮官員和多名國會議員已經越來越關注北京當局對疫情的反應和控制不力,指出北京政府官員隱瞞了關鍵信息,並拒絕與國際衛生組織合作。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週一(4月27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將尋求讓北京當局為美國的經濟損失賠償數千億美元,並說他在考慮懲罰北京的額外措施。在回答是否要求北京進行金融賠償的問題時,川普總統說,「我們可以做比這個更簡單的事」,「我們有辦法去做比這容易很多的事情」。

川普總統近期已經多次在簡報會上表達過對北京的不滿。川普總統週一說:「我們對中國(中共)不滿意。我們對整個局勢不滿意,因為我們認為疫情原本可以在起源地被遏制,它本可以被迅速遏制,而且不會擴散到全世界。」

報導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O.Graham)等國會共和黨人不斷呼籲美國,必須就損失讓北京「付出巨大代價」,不過美國政府採取行動的潛在途徑尚不清楚。川普總統的一名高級顧問說,「主權豁免權」一直是川普總統特別關注的問題,因為這為美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控告北京當局並要求其賠償排除了法律障礙。

國會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和霍利(Josh Hawley)起草了一項立法,指出如果北京政府和其他外國政府故意隱瞞或歪曲病毒的相關信息,從而致使其他國家蒙受損失,則將剝奪這些國家的主權豁免。兩名知情人士說,川普總統已經與霍利及其他共和黨參議員討論過懲罰北京的問題。

此外,參議院還出現了多項兩黨法案,呼籲將工作機會從中國轉移回美國。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針對中共病毒造成的損失而向北京政府發起第一起重大集體訴訟的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最近幾週一直在與幾名川普總統的高級顧問進行磋商,討論懲罰北京最有成效的方法。該團隊分享了他們瞭解到的北京所採取的行動,而且還強調了大規模全球訴訟的價值,旨在使北京為未能警告其他國家這一致命病毒的情況而付出代價。

主導訴訟案的事務所首席策略師阿爾特斯(Jeremy Alters)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目前有超過8000名民眾、2000名企業主加入集體訴訟,律師團預計向北京政府求償6萬億美元的損失。

與伯曼法律集團合作的前川普集團律師索裡亞爾(George Sorial)一直是該團隊與政府高級官員溝通的關鍵人物。索裡亞爾也參與了針對北京的集體訴訟,他對《華盛頓郵報》說,他和白宮高級官員已經討論了限制北京主權豁免的問題。他認為,補償美國人損失的最有效方法是民事訴訟,限制主權豁免可以為訴訟案鋪平道路。

索裡亞爾在接受採訪時說,川普總統和白宮在檢視各種方法,盼能追討回美國大小企業所蒙受的數萬億美元損失,以及上萬條生命的喪失,美國這麼做是正確的。他說:「我讚揚(川普)總統正在做的事。我們現在終於到了必須採取這種行動的地步了。」他指出,「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犯下了重大疏忽(grossly negligent)」。

《華盛頓郵報》還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川普政府高級官員一直對北京政府缺乏透明度以及在疫情擴散全球期間未能遵守安全協議而感到憤怒,包括北京當局在1月曾拒絕美國官員訪問中國以調查病毒起源。

川普總統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週三(4月29日)在《福克斯與朋友》(Fox&Friends)節目上強調,川普總統已下令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並且正在考慮多種懲罰措施,讓北京對病毒給美國帶來的破壞負責。

庫什納說:「他(川普)已經要求團隊非常仔細地調查發生了什麼,病毒如何蔓延到(美國)這裡,他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來確保肇事者對此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