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譴責中共會分散抗疫注意力 華郵:這回你錯了(圖)

發表:2020-05-02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駁斥美國譴責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會分散各國對抗疫的注意力。《華盛頓郵報》30日一篇評論文章認為,這回蓋茨錯了。(圖片來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駁斥美國譴責北京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會分散各國對抗疫的注意力。《華盛頓郵報》30日一篇評論文章認為,這回蓋茨錯了。(圖片來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駁斥美國譴責北京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會分散各國對抗疫的注意力。《華盛頓郵報》30日一篇評論文章認為,這回蓋茨錯了。

專欄作家喬希.羅金(Josh Rogin)發表的這篇文章說:「中國共產黨仍在全力掩蓋疫情和其疫無能的信息。中共這樣做,將繼續威脅美國人的健康和生命。這是不容忽視的。」

羅金指的是蓋茨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的發表的言論,在目前來說,調查和批評中國政府隱瞞有關病毒爆發的信息、發布虛假信息、壓制批評,阻止對病毒起源的調查,這些做法並無太大用處,因為「這些事情不會對我們今天的行動造成影響。」

他還說,北京一開始就做了很多正確的事情,並受到不公平的批評,「但現在不是對此進行討論的時候。」

中共和各媒體抓住機會,大肆渲染蓋茨說的這番話,為自己的過錯洗白。羅金認為,蓋茨錯了,而且他的言論「非常危險」。北京的錯誤行為並沒有成為過去,更談不上什麼正確。事實上,北京的做法還在讓大家面臨更大的風險。

針對蓋茨的言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他不認為這是分散注意力。「我們現在已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死於這種病毒,我們知道該病毒的起源。我希望疫情的問題不會變成黨派鬥爭的籌碼。這太嚴重了。」

文章說,中國政府很早就在病毒的信息上誤導了全世界,它操縱統計數據藉以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壓制最早對疫情提出警告舉報人讓他們噤聲。中方還散佈錯誤信息和虛假新聞,以及審查與不符其官方立場的科學研究。

北京今天還在持續做著這些事情。羅金舉例說,就在過去一週,北京向歐盟施壓,要求審查一份討論到中國在疫情上的責任的報告,恫言若澳大利亞啟動調查,就向該國施加經濟壓力。中方還逮捕了三名新聞記者,罪名是在GitHub上發布有關武漢肺炎的文章。順便說一下,GitHub歸微軟所有。

這不是單純的責怪問題。中國政府拒絕國際專家進入病毒起源地點武漢進行調查,妨礙專家研究病毒的治療方法。只有找到源頭,才能追蹤病毒爆發和傳染的真正途徑,否則就無法得知關於病毒的關鍵信息。文章說:「我們必須解決病毒起源問題才能戰勝疫情,並防止下一次大流行的發生。」

還不只如此。中國拒絕與國際研究人員分享原始的病毒樣本。而直到4月,中國才報告無症狀的確診病例。這些信息若早在幾個月前就發布的話,對全球防疫非常有用。

那些警告不要將北京推得太遠的人說,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上與中國合作至關重要。評論說:「只有在北京能做到坦承合作,這才有作用。一起尋找治療方法聽起來很不錯,但是羅金提醒,當美國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在1月份將瑞德西韋的樣品送至中國進行試驗時,竟有一家中國研究機構對樣品進行複製並試圖為申請專利。

中國負有特殊責任,「不是因為國際要指責它,而是因為它是這場危機各個階段的先行者。我們離終點還很遠。」

如果繼續放任北京的行為,不對其作出批評,它將繼續利用我們的寬容更加為所欲為。

他批評蓋茨無視中國的失責行為,」將過錯掩蓋在地毯下「並不是應對大流行的方式。它只是縱容中國政府繼續肆意妄為。為了國家經濟、國民的安全和健康著想,就必須追求事實真相,施壓中方讓其更加透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