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企「一哥」上汽集團首季銷量腰斬 上海高層急了(圖)

發表:2020-05-03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車企「一哥」上汽集團首季銷量腰斬上海高層急了
中國車企「一哥」上汽集團今年首季累計銷量同比下降近56%。圖為車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財報陸續出爐,繼「兩桶油」虧損逾360億元破A股記錄後,中國車企「一哥」上汽集團也正在遭遇「至暗時刻」。財報顯示,上汽一季度全國銷售量僅約68萬輛,同比下降近56%,淨利潤下滑近九成。有車行銷售員透露,一季度一輛車都沒賣出去。面對上汽的窘境,上海高層也坐不住了。

上汽集團首季銷量腰斬過半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A股汽車版塊市值最大的公司、中國車企「一哥」上汽集團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財報。受疫情衝擊,上汽集團今年首季累計銷量67.90萬輛,比去年同期下降達55.71%。其中,3月份銷量僅為23.14萬輛,同比2019年3月的55.85萬輛,跌幅達58.56%,腰斬過半。

除了上汽集團以外,中國其他汽車品牌的一季度銷售量也全線飆綠。不過,在已經公布銷量的十多家中國主要車企中,上汽集團的銷量跌幅不僅超過了長安、廣汽、一汽等中國國營汽車集團,也超過了吉利、長城、比亞迪等主要民營車企。

報導稱,今年一季度,長安汽車累計銷量30.31萬輛,同比下滑32.12%;廣汽集團累計銷量30.61萬輛,同比下跌38.13%。

根據中國乘聯會的統計數據,全國狹義乘用車首季零售量為301萬輛,同比跌幅為41%。

車行銷售:首季一輛車都沒賣出去

據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報導,中國長春的上汽汽車銷售人員陳先生透露,由於疫情對中國汽車業界上下游均造成嚴重衝擊,在封城措施下,他一個季度都沒賣出去一輛車。陳先生還說,即使原本在中國新年之前就已有訂車意願的客戶也取消了交易。

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種狀態誰買車呀,能買車嗎?中國和美國不一樣,中國的封城力度太大了。疫情期間我家那車根本就沒動。我家門前那條路是一條主街,平時的交通量是一個紅綠燈,能堵400米。當封城的時候,我在那抽煙我在看,10分鐘沒有一臺車,沒有車,都沒車了誰還買車呀。買也是等以後再說,現在恢復了(交通量)。」

上海市高層坐不住了

《上海證券報》報導稱,上汽集團業績的最好時刻是在2018年,汽車銷量達到歷史高峰的705萬輛,當年營收達9021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利潤為360億元。上汽這一年以接近於日賺一個億的盈利水平,位列世界500強第36名、全球車企第7名,中國車企第1名。

然而進入2019年後,上汽集團就開始「急剎車」。2020年的銷量更是因疫情影響一降再降,一季度淨利潤下滑近九成。

上汽集團的慘況已經讓上海市高層坐不住了。報導稱,上海市主要分管領導日前作出專門批示,要求上汽在品牌、質量和銷售等多方面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研究,並計畫對上汽旗下九大品牌和多款新車加大支持力度,扶持好上海本土的這一重要車企。

有分析認為,汽車銷量與經濟宏觀走勢成正比,目前中國經濟處於下行區間,再加上疫情的嚴重衝擊,導致汽車銷量大幅度下滑,面臨全方面挑戰,並且新能源汽車逐漸擠佔市場,技術和工藝欠缺的國產車企已紛紛陷入困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