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4月出口七百億防疫物資 劣質幾多?(圖)

發表:2020-05-0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疫物資 劣質 中共病毒
中國3-4月出口七百億防疫物資,劣質幾多?(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在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中國海關總署於5月1日公布數據顯示,3、4月中國共出口防疫物資712億元(人民幣,下同)。但近期全球多國包括歐盟、英、美、印度指責從中國進口的防疫物資質量劣質或未達防疫標準。

隨著疫情在全球爆發,中國防疫物資出口也大幅增長。《自由時報》報導引述中國海關總署數據,4月初,中國每日平均出口額約為10億元,近期日均出口額已增長至30億以上,一個月內日均出口額已增長至少三倍。

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數據顯示,3月1日至4月30日,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總計712億元,包括:口罩278億枚,防護服1.3億件,病毒檢測試劑盒7,341萬份,紅外線測溫儀1,257萬件及呼吸機4.91萬台等。

但是,全球多國在向中國採購防疫物資後,卻不斷傳出中國出口產品的負面消息。

報導指,近日歐盟消費保護機制發布最新公告,通報對4種中國製造的口罩產品列「嚴重警示」,這些產品自稱是屬於N95/FFP2等級口罩,但檢測後發現實際過濾能力不足,最差過濾效率甚至低於50%。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4月27日也指出,中國向美國提供「劣質」的病毒檢測試劑盒,以牟取暴利。

印度4月從中國購入超過50萬件病毒檢測試劑盒,但之後,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表示,其中二家中企的試劑盒出現問題,印度多省也紛紛要求兩家企業退貨。

西班牙已退回一批中國快篩試劑盒。

此前《紐約時報》報導指,英國政府斥資2千萬美元向中國採購了200萬套家用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試劑盒,其中兩個中國供應商要價昂貴,稱產品「符合歐盟標準」,並要求英國政府必須先付錢。結果卻發現這些檢測試劑盒的「檢測是無效的」。50萬個試劑盒被棄置在倉庫裡。

報導指,中國官方並未披露有關他國退貨的物資金額和數量等信息。

責任編輯:李善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