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批美駐聯團暗挺台 蔡英文:會打贏防疫戰爭(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網友打趣說像是「尤達大師」的蔡英文,在「星戰日」(Star Wars Day)5月4日這一天,在Instagram上表示:「現在是防疫期間,很多活動也改為線上舉行。大家還是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曾被網友打趣說像是「尤達大師」的蔡英文,在「星戰日」(Star Wars Day)5月4日這一天,在Instagram上表示:「現在是防疫期間,很多活動也改為線上舉行。大家還是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圖片來源:Instagram上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1日透過推特發文挺台並稱,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不僅是侮辱令人引以為傲的台灣人民,同時辱及聯合國的原則,北京則再度重申一中原則,同時抨擊美國在干涉內政。雖然力抗武漢肺炎疫情收穫良好成效的台灣在獲得多國力挺參與WHO時,尚未取得WHO的正面回覆,但是總統蔡英文昨天(4日)的信心喊話,讓人不忘保有力量。曾被網友打趣說像是「尤達大師」的蔡英文,在正好是「星戰日」(Star Wars Day)的5月4日這一天,在Instagram上引尤達大師的經典名句「Size matters not」,地球上的大家會「共同努力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願原力與我們同在,在困難的時刻依然保有希望。」

相關新聞如下:
美媒:川普應承認臺灣國家地位 消除虛構一中政策
WHO搬「一中」敷衍 外交部轟:未授權北京代表臺灣
美國臺灣建交 此其時也 北京竟無理由抗議
大陸製口罩假冒「MIT」 林俊憲酸:「一中原則」沒原則
北京擋臺灣參與WHA 日內瓦外館強勢開嗆

美駐聯合國使團發文暗挺台灣入聯合國 中國強烈批評表達不滿

根據中央社報導,5月1日,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U.S. Mission to the UN)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讓所有聲音發聲是聯合國創建之目的,這是一個歡迎多元觀點及思維的論壇,「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域,不僅侮辱令人引以為傲的台灣人民,也有辱聯合國的原則。#推文挺台灣。」

隨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轉發了這一則推文。

此外,近來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曾轉推美國國務院的國際組織事務局的一系列推文,除了彰顯台灣對抗中共病毒的成就,也讚揚了台灣是因應武肺疫情的世界榜樣。

對此,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在官網上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抨擊「美國常駐團發佈推文,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說項」,還稱美國此舉是觸及4個嚴重:「嚴重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

即使如此,美駐聯合國使團的挺台推文,仍然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支持:「台灣將會像太陽升起,中國對台灣沒有統治權」、「#推文挺台灣聯合國新增民主3國:1.台灣,2.西藏,3.香港」,也有網友貼華航更名為Taiwan(Not Part of China)Airlines的哏圖,並說「超愛這個名」等。

由於目前傳出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舉行線上會議,對此,近日美國國務院及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上發起#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運動,並獲得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等美國官員的大力支持或轉推相關主題標籤。

此外,4月23日,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發起了連署,除要求美國國會調查北京當局隱匿武漢肺炎疫情、支持台灣參加 WHO,並稱應要將重要的醫療製造業移回美國。

蔡英文不忘呼籲永保希望 以「星際」名句鼓勵要戰勝疫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20年的星戰日不幸遇上了武漢肺炎,導致不少活動因疫情延期或取消,至於每年定期在這天舉辦聚會的星戰迷也受到武肺影響。由於蔡英文於2018年就曾邀請過星戰迷前往總統府作客,即使她當時有要務在身未能與星戰迷同樂,但蔡英文2019年5月4日即現身「ATT 4fun」參加星戰迷的聚會,並在現場致詞時引用《星際大戰》的經典台詞,「願原力與我們同在,不怕困難,永保希望」。

今年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蔡英文也改成線上方式來與星戰迷同慶,她在Instagram上表示:「今天是全球星戰迷的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許多來自遙遠銀河系的朋友們,都會特別慶祝這個日子。」

蔡英文也不忘提醒:「現在是防疫期間,很多活動也改為線上舉行。大家還是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由於蔡英文曾登上《TIME》雜誌的封面,而該封面照片讓小英看起來就像是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引發國內一陣熱議,因此小英此次不忘引用尤達大師經典台詞來激勵士氣:「地球上的大家,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大家共同努力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Size matters not,我們一定會獲勝。願原力與我們同在,在困難的時刻依然保有希望。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