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傳孟建柱5月3日被抓 上海多處房產被抄(圖)

發表:2020-05-05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建柱
孟建柱(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政壇持續有「大地震」消息,在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在4月19日遭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早前已風傳被抓捕,中共內部大批公安受牽連被帶走。日前再有消息稱,孟建柱於5月3日中午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不過是否屬實仍有待官宣。

據網紅蔣罔正在自媒體爆料稱:「可靠消息:孟建柱2020年5月3日下午13:00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家!一張紙片都不剩。孟建柱是由中央警衛局的中央警衛團政委鄒石龍帶走」。

蔣罔正說,帶頭抄家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物,這個人叫吳捷,懷疑也是出身於中央警衛團。目前只能查到吳捷1968年出生,1986年工作。公開消息有人說他原來是上海公安局特警總隊副總隊長,2017年6月升為上海公安局特警總隊黨委書記兼總隊長。

據稱,上海幾名正處級以上公安官員的帶走,北京也帶走一批。

此前,5月2日,加拿大華人作家李一平也在自媒體披露:北京傳來消息,江派大員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被捕!另外,因孫力軍案、傅政華案和孟建柱案,北京大批干警受牽連!僅朝陽區一個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風聲鶴唳!

李一平當時還稱,估計半月內可以確證消息真假。

現年72歲的孟建柱被認為是由江澤民和曾慶紅安插到政法系統的,於2012接替了周永康,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2017年10月,孟建柱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政法委書記職務正式退休,由郭聲琨接任。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於4月19日晚被宣布落馬。而孫力軍曾任孟建柱的大秘。據《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校報》披露,2011年11月18日,時任公安部部長的孟建柱到該校考察,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孫力軍等陪同。

在孟建柱的大力提攜下,孫力軍2013年升任公安部最為重要的一局局長,2016年躋身部級。公安部一局,又稱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以下簡稱「國保局」),是公安部最重要的部門,負責國內政治安全保衛工作,包括情報收集分析,事件處理等。在公安部下轄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公安廳(局)下設副廳級的國內安全保衛局,內設正處級610辦公室。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曾爆料說,孟建柱不僅幫助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多次換腎,而且其母親亦幾次換腎。腎源由其心腹孫力軍等從獄中尋找囚犯配對,之後殺人取器官。在過程中,還曾一度殺錯人,為掩蓋真相他們又將為孟的母親做手術者和知情者都滅口。

另有爆料稱,中央電視臺就是政法委、公安部的後宮,孟建柱、孫力軍比周永康更淫亂。一董姓女主持被孟建柱、孫力軍長期糟蹋。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早前在受訪時表示:孟建柱雖已退休,如果現在高層有另外政治需要,同樣也中槍,因為孫力軍是孟建柱時提拔起來,他認為孟建柱手下有很多現在公安部的人都是習近平要清洗的人。

在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突然不再兼任黨組副書記職務,隨即又卸任司法部部長職務,由習近平的親信,「之江新軍」成員、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接任司法部長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