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製「統戰玩具」流竄 經部修法勒令塗銷內容(圖)

發表:2020-05-06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陸進口,卻出現內含矮化台灣資訊內容之統戰玩具。中華民國經濟部公布修法,未來進口者須將其塗銷,內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圖為立委趙天麟(左二)3月時舉行「幼兒故事機成中國統戰工具」記者會,邀請相關單位列席。
台灣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陸進口,卻出現內含矮化台灣資訊內容之統戰玩具。中華民國經濟部公布修法,未來進口者須將其塗銷,內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圖為立委趙天麟(左二)3月時舉行「幼兒故事機成中國統戰工具」記者會,邀請相關單位列席。(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台灣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陸進口,卻出現內含矮化台灣資訊內容之統戰玩具,卻無法可禁。為了避免此情形,中華民國經濟部昨日公布修法,未來自大陸進口產品若具統戰內容者,進口者須將其塗銷;除了商品包裝上的標示以外,內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

據《自由時報》報導,大陸為玩具製造大國,台灣一年至少進口高達40萬個大陸製有聲玩具,但卻暗藏著統戰內容。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就查出,竟然有「欣欣兔」兒童故事機出現統戰內容,包括「台灣島是中國最大的1個島」、「11是中國的國慶」、「中國地震最頻繁的省分是台灣省」等說法。

而且這項玩具,在全台大賣場、露天及蝦皮等網購平台上都很容易買到,卻因為銷量不錯,恐混淆兒童對台認知。但是由於目前法令僅限於對外觀出現統戰字樣進行了管制,對於內容竟然無法可管。

為了彌補此漏洞,經濟部5日正式公布修法,未來自大陸進口產品若具統戰內容者,進口者必須把其塗銷;除了商品包裝上明顯對台統戰的文字或圖樣之外,內含的語音、影像也皆在禁止之列。

可是考量部分電影或書籍等恐難避免或為歷史、藝術等呈現,因此條文也有部分例外,包含古物、宗教民俗文物、藝術品等,或者文化部許可之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以及廣播電視節目,其內容經文化部同意者;至於旅客個人攜帶物品也不包含在內。

趙天麟對此表示,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不容挑戰,更不容許有關內容之玩具成為對學齡前兒童有「洗腦」疑慮之破口。

但趙天麟也指出,販售故事機的批發商雖然已下架有關玩具,可是網路平台上仍然有類似商品,未來也會繼續監督有關通路的情形,希望標檢局「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查大隊」能針對有關情形,在後市場端稽核與跨機關之查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