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制“统战玩具”流窜 经部修法勒令涂销内容(图)

发表:2020-05-0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陆进口,却出现内含矮化台湾资讯内容之统战玩具。中华民国经济部公布修法,未来进口者须将其涂销,内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图为立委赵天麟(左二)3月时举行“幼儿故事机成中国统战工具”记者会,邀请相关单位列席。
台湾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陆进口,却出现内含矮化台湾资讯内容之统战玩具。中华民国经济部公布修法,未来进口者须将其涂销,内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图为立委赵天麟(左二)3月时举行“幼儿故事机成中国统战工具”记者会,邀请相关单位列席。(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台湾市面上不少玩具自大陆进口,却出现内含矮化台湾资讯内容之统战玩具,却无法可禁。为了避免此情形,中华民国经济部昨日公布修法,未来自大陆进口产品若具统战内容者,进口者须将其涂销;除了商品包装上的标示以外,内含的影音、文字等也皆在禁止之列。

据《自由时报》报导,大陆为玩具制造大国,台湾一年至少进口高达40万个大陆制有声玩具,但却暗藏着统战内容。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就查出,竟然有“欣欣兔”儿童故事机出现统战内容,包括“台湾岛是中国最大的1个岛”、“11是中国的国庆”、“中国地震最频繁的省分是台湾省”等说法。

而且这项玩具,在全台大卖场、露天及虾皮等网购平台上都很容易买到,却因为销量不错,恐混淆儿童对台认知。但是由于目前法令仅限于对外观出现统战字样进行了管制,对于内容竟然无法可管。

为了弥补此漏洞,经济部5日正式公布修法,未来自大陆进口产品若具统战内容者,进口者必须把其涂销;除了商品包装上明显对台统战的文字或图样之外,内含的语音、影像也皆在禁止之列。

可是考量部分电影或书籍等恐难避免或为历史、艺术等呈现,因此条文也有部分例外,包含古物、宗教民俗文物、艺术品等,或者文化部许可之出版品、电影片、录影节目以及广播电视节目,其内容经文化部同意者;至于旅客个人携带物品也不包含在内。

赵天麟对此表示,维护国家主权的立场不容挑战,更不容许有关内容之玩具成为对学龄前儿童有“洗脑”疑虑之破口。

但赵天麟也指出,贩售故事机的批发商虽然已下架有关玩具,可是网络平台上仍然有类似商品,未来也会继续监督有关通路的情形,希望标检局“进口异常商品联合稽查大队”能针对有关情形,在后市场端稽核与跨机关之查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