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媽咪的「抗老」秘方(組圖)

作者:蕭羽若 發表:2020-05-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從「心」開始,同時透過日常的保養,可以活出健康美麗。
女性從「心」開始,同時透過日常的保養,可以活出健康美麗。

不少女性為人母後,總為了孩子與工作忽略了好好愛自己,蠟燭兩頭燒的生活,索性不再精心打扮,最後逐漸發福,不知不覺的讓「黃臉婆」的稱號越來越靠近,夫妻間卻漸行漸遠。愛自己的最好方式別無他法,從「心」開始,同時透過日常的保養,活出健康美麗

注重防晒 經常護膚

雞蛋加麵粉敷臉是皮膚白嫩光滑的祕方。
雞蛋加麵粉敷臉是皮膚白嫩光滑的祕方。

以前遇過一位老太太,八十幾歲了臉上仍然皮膚白嫩光滑,幾乎沒有黑斑,她的女兒分享,母親年輕的時候非常注重防晒和保養,外出時穿著長袖衣褲或撐傘,避免直接在大太陽底下曝晒,平時則是經常使用雞蛋加麵粉敷臉。

一位醫師也分享過類似的抗皺護膚偏方,使用雞蛋黃、一匙蜂蜜、一匙半麵粉和數滴橄欖油,充分攪拌後敷在臉上,10~15分鐘後再用溫水洗凈。雞蛋清能使皮膚繃緊,而雞蛋黃則能滋潤皮膚,每隔一天敷臉,大約3~4個月後,臉部便會顯得光滑,氣色更佳。

皮膚怕乾也怕晒,長時間曝晒在紫外線下,容易破壞皮膚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而皮膚過度乾燥時則易產生皺紋,要做好皮膚保養預防皺紋產生,就不能忽略防晒和護膚的重要。

使用護膚保養品可以提高肌膚保水性並減緩皺紋產生,保濕乳液、化妝水或者敷臉都是好選擇。如在戶外活動時,要避免直接曝露在陽光下,可做些防晒措施,像是抹上防晒乳、撐傘、戴帽子或穿著長袖衣褲等,不僅預防晒傷,也可預防皮膚長雀斑。

營養均衡 補鐵養血氣

營養均衡,可以對延緩衰老及減少皺紋的產生。
營養均衡,可以對延緩衰老及減少皺紋的產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營養均衡,才能夠給皮膚足夠的養分,給身體帶來活力,蛋白質配合維生素C攝取,有助於體內膠原蛋白合成,多攝取抗氧化成分、維生素與礦物質則可以對延緩衰老及減少皺紋的產生。

女性因為每次經期耗損,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的問題,除了造成面色蠟黃,也容易因此感到疲倦,可多攝取一些富含鐵質的食物,像是牛肉、豬肝、鮭魚、蛋黃、葡萄乾、紅棗、櫻桃等。若是經期不順應就醫了解原因,或尋找中醫調理,讓自己氣血充足,才能天天擁有好氣色。

用心生活 微笑以對

一位朋友她是五個孩子的媽媽,小敏她身材苗條,容貌就像個大學生一樣青春洋溢,臉上也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為人謙和有禮。儘管每天要帶一群孩子,生活忙忙碌碌,但小敏的裝扮從不馬虎,秀氣的捲曲長髮,淡雅的妝容,落落大方的穿著,每個人知道她是五個孩子的媽媽時,總是驚呼連連。她的先生對她也是照顧有加,即使工作忙碌,也會抽空分擔家務,接送孩子上學,全家和樂融融。

有句名言這麼說:「笑容是最好的裝扮,謙虛是最好的首飾,自信是最好的著裝。」小敏的身上,十足的顯現這些特點,愛自己不僅要裝扮好外表充滿自信,也不忘與人為善,用「微笑」展現自己獨特的美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