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好處多 保護牙齒健康(組圖)

發表:2020-02-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牙的時候能還原牙齒本來的光澤。
洗牙的時候能還原牙齒本來的光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想擁有一口潔白漂亮的牙齒,所以牙齒健康是非常值得關注的問題。很多人有牙結石和牙齦炎而不自知,甚至更不願意接受洗牙,因為洗牙又酸又難受,對洗牙都有一些錯誤的認識。

洗牙的誤區

1、洗牙多此一舉

洗牙只是起到清潔的作用,我們在刷牙的時候不能深度清潔牙齒。洗牙的時候能還原牙齒本來的光澤,對附著在牙齒上的牙漬、牙結石、牙垢等進行清理。因此很多人會認為洗牙能夠美白牙齒,其實並不是如此,洗牙只是回復牙齒的原來樣貌。

洗牙完全不同於普通的清潔牙齒淺表面汙垢,它還可以徹底清除普通刷牙所無法去掉的牙菌斑、結石和沉積在牙齒表面的色素,從而令牙周組織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

2、洗牙會磨掉牙釉質 損壞牙齒

許多人以為洗牙會把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磨掉,其實,洗牙過程中不會對牙釉質造成傷害,只有在顯微鏡下觀察才有輕微的劃痕,而且洗牙後會進行拋光處理,這樣可以把細微的粗糙面處理好,讓色素沉積和牙結石減少。

洗牙的原理是通過超聲波,或者氣動聲波的高頻率震動,來擊碎牙結石或清除牙齒表面的汙漬,對牙齒沒有傷害。而且現在洗牙過後還可通過拋光、噴砂,在牙齒外部加一層保護膜,減慢再次積石的速度。

3、洗牙過後牙疼且牙縫變大

這個誤區也是很常見的,有些人洗牙之後明顯就能看到自己的牙縫變大了,覺得這是洗牙對牙齒造成的傷害,以後再也不敢做了。

其實這個牙縫並不是洗牙造成的,而是你本來就有比較大的牙縫,只是洗牙把牙縫裡面的牙結石給沖走了,顯得有牙縫了而已。

要說到洗牙之後的不適,最多就是一些牙齦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感覺到刺痛,但是這種情況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恢復,所以不需要擔心。

甚麼人不能洗牙

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減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這些患者血凝機制不好,容易洗牙後出血較多。未控制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洗牙後容易導致口腔局部的感染。

洗牙後注意事項

洗牙好處多保護牙齒健康
洗牙後半小時內不要進食、不要喝水、不要漱口、刷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首先,洗牙後半小時內不要進食、不要喝水、不要漱口、刷牙,也就是除了說話外,不要使用口腔做其他任何事。

洗牙後的二週內,不要吃太刺激性的食物,包括:過冷、過熱、太辛辣的食物,因為牙結石清理後,原本被牙結石擋住的牙體組織會暴露在外,甚至一部分牙齦也會暴露,這個時候牙齒對刺激特別敏感,因此要注意不能給牙齒太多的刺激,直到牙體組織恢復後,才可以正常飲食。

有一些嚴重的牙結石可能會長到牙齦內,因此洗牙之後牙齦可能會腫,這個是正常的現象,一般醫生會使用消炎、消腫的藥,一、二天即可消腫,不用過於擔心。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