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壓航空公司矮化台灣 外交部:22家已正名(圖)

發表:2020-05-10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名稱上得加註中國。近日外交部文件內容表示,經駐外館交涉已經有22家成功正名!圖為英國航空資料照。
2018年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名稱上得加註中國。近日外交部文件內容表示,經駐外館交涉已經有22家成功正名!圖為英國航空資料照。(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2018年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名稱上得加註中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日表示,近日接獲外交部回覆他的書面質詢,其內容表示,截至4月6日,經駐外館交涉已經有22家成功正名。

據《中央社》報導,2018年4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官網的台灣標示列在大陸領土,包括加拿大航空、英國航空等業者,皆陸續被迫在「台灣」的稱呼加上「中國」二字。

邱志偉9日晚間受訪表示,他曾書面質詢過關於此事的議題,近日則接獲外交部回覆,截至4月6日,經過駐外館交涉已經有22家成功正名了,但尚有39家還未改回。

邱志偉說,武漢肺炎疫情拖垮了許多國家的航空業者,但台灣成功防治肺炎,國際社會對於台灣防疫有目共睹,很多國家都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而且現在國際上友台力量強烈,因此呼籲外交部應該把握時機,翻轉各種北京打壓台灣的作為。

邱志偉表示,針對國際航空之正名問題,台灣應該一鼓作氣跟國際社會合作,讓台灣跟北京有所區別;由於駐外館處仍然要交涉,他希望外交部能夠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