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會更好? 聽聽過來人怎麼說(圖)

發表:2020-05-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羅志祥 周揚青 愷樂 道德
「原配」與「二婚」的差別?聽聽過來人怎麼說。(圖片來源:Adobestock)

這幾天,演藝圈最火紅的話題,應該就是「小豬」羅志祥周揚青的感情問題了。早已分手的二人,在周揚青爆出一系列猛料後,羅志祥長年建立的形象瞬間破滅,不但演藝生涯岌岌可危,就連身為第三者的愷樂在沉寂數天後,也發文向周揚青道歉。

現在社會裡,婚姻、感情、教育、職場常是許多人要面對的問題,因此網路上跟這些內容有關的文章,通常也都名列各網站的熱門文章排行榜中,瀏覽率頗高。尤其在現今道德急速下滑的年代中,無論是談戀愛的情侶,或是已經邁入婚姻的夫妻,常常都會面臨小三的介入。有些人在過程中會及時醒悟回頭,有些人則沉迷其中無法自拔,最終落得分手或是以離婚收場。

那麼對一些因為各種原因,選擇與元配離婚,然後再婚的男人而言,二婚的家庭有比較美滿嗎?我們或許可以從以下幾位男人的回答中窺見一二。

●陳先生:結婚容易交心難

當初會和前妻分手,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感情淡薄。常人都笑說婚姻有七年之癢,但事實上,我們在結婚的第3年就無法再繼續相處下去了。因為彼此的話越來越少,她跟我說家裡瑣事時,我越來越懶得回應,到最後甚至演變成想同桌吃飯都是種奢侈。

這種死氣沉沉的婚姻當然無法維持太久,我們後來就離婚了。也就在分開後的第二年,我選擇了再婚。

本來以為再婚之後,能更加理解女人,懂得愛情,卻在結婚之後發現,妻子居然像防賊一樣的提防著我。由於彼此無法坦誠相待,我根本也不敢把家裡的財產交給她保管。我們現在與其說是夫妻,更像是在搭伙過日子,情況根本沒有比第一次結婚好到哪去。

●李先生:孩子問題難處理

當初和第一任妻子其實感情很好,可惜天有不測風雲,一場車禍讓我們天人永隔。原本我打算終身不娶,但膝下畢竟還有2個兒女。由於自己成天在外工作,總要找個人照顧他們。

在一次相親時,我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彼此一見如故,很快就結婚了。在我的眼中,二婚妻子什麼都好,就是無法對孩子視如己出,總是和孩子冷眼相對。當然有些人是能夠善待孩子,視如己出的,可惜她不是。

加上2個孩子也早就懂事了,她們知道自己真正的母親,所以在他們心裡,也無法接納這個後母。現在只要我一不在家,彼此之間很容易發生爭執。

●秦先生:只過日子沒感情

我和第一任妻子在結婚前,整整經歷數年的愛情長跑,才終於步入禮堂。在結婚的那一刻,彼此都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可惜由於我的疏於陪伴,最後反而成為妻子離開我的理由。

因為我想用自己的努力去為這個家庭拼出一個美好的未來,沉浸於工作的時間卻越來越長,也開始與她漸行漸遠。只能怪自己當初糊塗,一次吵架後,氣頭上就提出離婚。這個世上沒有後悔藥,所以自己現在也只能將錯就錯。

離婚後的第3年,我在父母的催促下匆忙再婚。但這一次結婚並沒太多感情基礎,只是覺得彼此條件合適,就相互湊合了。本來還以為感情可以婚後慢慢培養,卻怎麼也培養不出來。

看來許多因為一時衝動選擇離婚的夫妻,常在二婚後才發現原配是最適合自己的。很多夫妻總是憧憬婚後的日子依然可以熱情似火,但事實上,大多數的夫妻都會在生活的磨礪中逐漸歸於平淡。

看來與其期望在二婚中尋找幸福,倒不如在現有的婚姻裡學習該如何經營,細水長流。畢竟第一次婚姻所面臨到的問題若沒有辦法克服的話,再婚還是有可能遇到同樣的問題。

對於再婚,你是否有自己的體會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