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超讚 白宮官員紛紛戴上「MIT」(圖)

發表:2020-05-1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之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捐贈10萬片的醫用口罩。
台灣捐贈美國醫用口罩。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由於先前有白宮官員確診武漢肺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他已下令白宮職員必須戴上口罩上班。有媒體注意到白宮官員們所戴的口罩上,印有「Made in Taiwan」的標誌字樣。

根據《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報導,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1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戴上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口罩。

同日,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也被拍到戴著印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8日在白宮舉行川普與共和黨議員的聚會上,也配戴「Made in Taiwan」的口罩。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目前臺灣每週都捐出口罩,而臺灣口罩的品質有保障,「這些白宮官員喜歡用,也是我們的驕傲!」

他強調,「臺灣對於全球有需要口罩的國家,行有餘力可以幫助他們,這樣做是最好的。」

報導引述《商業內幕》指出,臺灣出口的口罩之中,約有3600片提供給白宮重要官員。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月曾報導稱,白宮人員曾試圖從一般市面購買口罩,但市面缺貨。隨後,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得知,臺灣擁有穩健的布口罩供應鏈,且有能力生產數十億口罩,因此在3月14日聯繫了一位臺灣政府官員,詢問臺灣是否願意提供美國政府口罩。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數天後,臺灣正式答應以政府對政府方式,提供美國50萬片醫療口罩。這50萬片口罩於3月24日抵達美國,除了美國白宮及國安會各保留1800片給底下人員外,其餘皆送進華府「全國戰略儲備」(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也表示,外交部與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於3月18日發布「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在防疫物資合作中,臺灣承諾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美方則為臺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以共同抗疫。

歐江安指出,「首批三月份50萬枚口罩已運交美國,並由美行政部門統籌運用,對於美方內部如何分配,外交部沒有評論」。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