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長一語成讖 俄疫情爆沖居全球第2(圖)

發表:2020-05-1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20日,莫斯科的喀山斯基火車站,2個女孩戴著防護口罩
2020年3月20日,莫斯科的喀山斯基火車站,2個女孩戴著防護口罩。(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12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俄國新增了1萬0899例,累計病例達23萬2243例,已經連續10天確診人數破萬了。依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時數據顯示,俄國病例數已經超越英國和西班牙,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2多國家,僅次於美國

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俄羅斯官方通報稱,在過去24小時,境內的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增長了4.9%,也就是1萬899人,其中有4707人並沒有症狀,迄今全國確診病例上升至23萬2243例;死亡人數也再添107人,累計共2116人病故。

從5月3日以來,俄羅斯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皆破萬人,週日官方總數在全球還排名第5,但隔天就已超越了英國與義大利,到昨日又超過西班牙的22萬7436例,目前感染人數已躍居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而已。

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全國性統一休假結束,並將逐步開始解除限制措施。據報導,普京當日發表電視談話時表示,從12日起,俄國抗擊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新階段,將會開始解除限制措施,但也不會立刻全部解除,將會採取新的措施。雖然全國性休假結束,但抗疫鬥爭仍將會繼續,絕不允許局勢再次惡化及在出現新一波的疫情高峰。

普京表示,俄羅斯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降低失業率。目前俄國官方登記失業人數是140萬人,比4月初已經增長了一倍,所以必須優先實施能促進經濟發展的措施,並讓企業穩定運營。他同時宣布,將發放補貼給有孩子的家庭、醫療人員和社會機構工作人員。

但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首都莫斯科,在上週當局已經宣布管制措施延至月底,而且自12日起,對於獲准外出的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前往商店,都必須戴口罩與手套,否則將會遭開罰。

莫斯科在12日新增5392人染疫,使首都的確診病例累計達到12萬1301人。

莫斯科市長當面向普京吐實情

俄國於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國之外,當武漢肺炎在歐洲爆發之後,俄方持續進行援外工作,並有多架次專機多次運送防疫物資至義大利,一度讓人認為俄羅斯的疫情輕微。

普京在3月25日高調貼出自己穿全身黃的隔離衣前往醫院視察的照片,他還大讚僅有中國領導人與他關心病患的情況,可是卻遭普京的親信、莫斯科市長的索比亞寧(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炮轟批指官方的數位低估了實際疫情,甚至醫療系統也可能崩潰。

俄羅斯總理等人也確診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證實,自己經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出現陽性反應,目前正在進行自我隔離中,其職務將由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Andrey Belousov)暫時接替。之後,該國的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的部長亞庫舍夫(Vladimir Yakushev)及副部長亦傳出確診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