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差在哪?美大學實驗一目瞭然(圖)

發表:2020-05-12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COVID-19 口罩 咳嗽 防疫資訊
戴口罩差在哪?美大學實驗一目瞭然。(圖片來源:Adobestock)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AU)的一座實驗室,在日前進行模擬實驗。研究員分別檢驗在配戴及未配戴口罩的情況時,咳嗽之後所產生的飛沫的散布距離及速度,同時也利用綠雷射光將模擬結果錄影下來,讓人一看就可以發現其中的差異。

根據《CNN》報導,這場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到現在持續重創全球,各國在防疫工作上仍不敢鬆懈。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內一座實驗室,也在日前設計出配戴口罩及未配戴時的飛沫傳播模擬實驗,讓民眾一下可以分辨出兩者的差異。

在這個實驗中,工程學教授們製作和人類飛沫顆粒大小相近的甘油水混合物,然後利用假人噴出,藉此模擬人類咳嗽的狀態。同時也使用綠色雷射光照出氣體的型態,再將影像錄影下來,並紀錄時間和距離。

多次實驗結果顯示,在沒有配戴口罩的情況下,飛沫幾乎在一瞬間就可噴濺到3英呎(90公分)外,並在5秒之內擴散到6英呎(180公分)、10秒內擴散至9英呎(270公分)的距離。這樣的距離早已遠超過防疫專家建議的安全社交距離,而且這些氣溶膠並不會馬上消散,反而可能在空氣中持續飄浮至12英呎(360公分)的高度,持續約2至3分鐘。

反觀有配戴口罩的情況下,雖然氣溶膠飛沫仍然會從口罩周遭溢出,但明顯不會再快速擴散至1、2公尺外。對這樣的實驗結果,研究人員表示,6英呎(180公分)可說是最低的社交距離標準,當然若能保持更遠的距離,就會更加安全。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195個國家及地區,確診數已超過421萬,其中死亡超過28萬,其中以美國約137萬確診、超過8萬人死亡,最為慘重。

(影片網址:https://edition.cnn.com/videos/health/2020/05/04/cough-coronavirus-masks-kaye-pkg-vpx.cnn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