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權白皮書:在這些情況下都會遭處決(圖)

發表:2020-05-15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人權被關在監獄示意圖。
《2020年朝鮮人權白皮書》揭露,朝鮮對於吸毒、收看和散播韓國影劇、傳播基督教思想與私藏聖經者,遭判處死刑的案例明顯增加。圖為人權被關在監獄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朝鮮金氏家族的統治之下,人民的生活狀況,早已成為各界熱議的焦點。韓國國策研究機構「統一研究院」在12日發表一份《2020年朝鮮人權白皮書》,其內容中指出,近年來朝鮮對於吸毒、收看和散播韓國影劇內容者,遭判處死刑的案例似乎明顯增加了,甚至對於傳播基督教思想與私藏聖經者亦會被公開處決。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該白皮書內容中披露,朝鮮民眾觀看和傳播韓國影劇的情形增加了,因而刺激平壤當局加強取締及處罰力度。例如:有一位脫北者指證,當局在2014年曾經於咸鏡北道清鎮市的一處廣場上,槍決了一名走私韓劇和毒品的民眾;另外在兩江道惠山市,亦於同年以散播韓國電影和提供賣淫場所為由,也公開處決2名男子。

脫北者表示,在朝鮮境內禁止人們傳播基督教,如果私藏聖經同樣會遭公開處決。在朝鮮的監獄設施內,更存在著嚴重的人權問題,當局時常逾越法律限制,在未經審判之下,就私下處決了犯人。脫北者還提及,在咸鏡北道會寧市的「轉車裡集中營」於2013年時,曾經發生犯人鬥毆事件,有一人被活活打死,而當時獄方人員竟然當著所有犯人面前,當眾槍殺鬥毆的男子。

白皮書表示,儘管朝鮮當局經常進行公開處決,但在近年來,已經不會強迫當地居民前往處決現場圍觀,所以前往現場觀看的人數,也逐漸減少。

朝鮮教化所的慘狀

2018年,根據日本亞洲新聞社報導指出,該社採訪一名朝鮮北部女子銀淑(Eun-sook,化名),她曾經關押於咸鏡北道會寧市的轉車裡集中營,或稱轉車裡第十二號敎化所(Kyo-hwa-so No.12)。

銀淑說,此集中營位於山區,總計約關押2,000名男囚犯與600名女囚犯,主要是關押被中國遣返的脫北者,其所佔比例達60%,其他還包括吸毒犯與觀看韓劇的囚犯等。囚犯們於囚房內可說是擠成一團,連睡覺時都很難能夠翻身。

銀淑指稱,這個集中營很多的囚犯,常因營養不良或環境骯髒而導致生病和死亡。囚犯每餐僅有150克的玉米糊與一碗咸湯可吃。

2012年,美國華府非營利組織「朝鮮人權委員會」(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所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亦曾援引曾經被關押在轉車裡第十二號教化所的一位脫北者的證詞稱,在他被關押的8個月期間內,約有800人死去。

令人喪膽的朝鮮監獄

有一名位美籍前朝鮮囚犯披露,外國人待遇可能還好一些,如果是當地數十萬朝鮮犯人,則還要被迫自掘墳墓,將遭性侵當懲罰,而後再從人間蒸發。

據BBC報導,在2012年,傳教士肯尼士‧裴(Kenneth Bae)被朝鮮當局指控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為敵,而被拘禁。他原本是韓國人,後來歸化為美國公民,曾經多次到朝鮮,被捕當時,在他身上被搜出一隻硬碟,其內有基督教相關資料,也因這項「罪行」,使他被判處勞改15年。

裴姓傳教士在他的回憶錄中述及,於下牢獄前4個星期,他每天從早晨8點就被盤詰至晚上10點或11點,而後還被迫寫了幾百頁的懺悔書,最後被送往勞改場。在勞改場裡,每天早晨6點起床,吃早餐與禱告,之後就去做苦工,從早上8點到傍晚6點,一星期六天都是在搬石頭與挖煤。如此的的作息生活,使他在被勞改的735天內,總共瘦了約27公斤,隨著體重的下降,健康情況也日漸惡化,使得頻頻被送往醫院治療。自己除了肉體受折磨之外,心靈更飽受孤離感的煎熬。

裴姓傳教士也表示,一位盤詰他的朝鮮人一直對他說,「沒人會記得你。你的政府,還有世人都會把你忘記的。你休想能夠很快回家,將會在這裡待15年之久,當你獲釋時,已經是60歲了。」

裴姓傳教士回憶稱,當時就覺得自己好像一隻落入蛛網的昆蟲,每次越掙扎,就會被纏得越緊,可說是逃生無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