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肺炎捐血漿:一個華盛頓家庭的故事(圖)

發表:2020-05-1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和醫學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從已恢復的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漿中提取的抗體是否能有效治療這種疾病,而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個家庭通過捐贈血漿幫助研究。
醫生和醫學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從已恢復的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漿中提取的抗體是否能有效治療這種疾病,而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個家庭通過捐贈血漿幫助研究。(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醫生和醫學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從已恢復的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漿中提取的抗體是否能有效治療這種疾病,希望使用這種方法直到有疫苗為止。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個從肺炎中恢復過來的家庭,現今通過捐贈血漿幫助研究來改變現狀。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下旬,20歲的紐約大學學生李奧.坎蒂(Leo Canty)離開紐約大學返家後,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李奧說:「最可怕的部分是我心中的感受,就像傷害了別人。希望跟我保持聯繫的人特別是家人都平安無事。」

李奧與他的父母和三個弟弟妹妹都住在華盛頓。他在自己的房間裡進行隔離,但是他的母親,執業護士蜜雪兒.科克倫,也於4月份染上了肺炎。

蜜雪兒說:「我們都在家裡隔離兩個星期了。我們家人在四個星期裡一直處於不同的隔離狀態。」她確定沒有被兒子感染。

李奧在4月中旬康復並且測試陰性後,捐贈了血漿,研究人員希望將其應用於預防和治療病毒感染。李奧說:「如果不這樣做,是自私。如果有任何可能幫助別人,那就必須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之阿圖洛.卡薩迪瓦爾博士說,當來自肺炎倖存者的抗體輸送到患者體內時,那是一種潛在療法。他說:「從1900年以來,每一次流行病中,不論是1918(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薩斯、埃博拉的流行,醫生經常收集並使用血漿,因為一旦有倖存者,就有血漿了。」

根據卡薩迪瓦爾博士的說法,從3月1日以來,美國已有7200多人接受血漿治療了。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幫研究人員提供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資料去研究這種療法的有效性。

對於坎蒂一家人來說,他們很高興能夠提供李奧的血漿,以貢獻一份幫助。蜜雪兒說:「我感到非常幸運,我們倆都康復了,家裡沒有別人生病。」她還說,她想弄清楚家裡人還有誰有抗體,可以為醫學研究捐獻血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