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遼寧8000人被迫隔離 孫春蘭急滅火(圖)

發表:2020-05-17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吉林感染鏈持續擴大,(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吉林市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當局16日下午宣布,從明日凌晨零時起關閉市內所有私人診所。目前已知吉林疫情跨省至遼寧省瀋陽市,兩省超​​過8000人被迫隔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從疫情嚴峻的黑龍江省趕赴吉林省滅火。

感染鏈持續擴大 孫春蘭急赴吉林

據央視報導,吉林省疫情復發,吉林市轄下的舒蘭市(縣級市)稍早出現群聚感染病例後,如骨牌效應一般持續爆發。對此,吉林市副市長蓋東平也坦言,疫情非常嚴峻、非常複雜,有進一步擴散的重大風險。

針對疫情,吉林市官方16日再發出公告稱,自5月17日零時起,全市所有個體診所、門診部暫停營業,停止診療。市內的病人如有不適,都要到指定的醫院治療,若病人發燒,則一律要到發燒門診求醫。

另據《成都商報》報導,16日上午,吉林市政府發布消息稱,因當地疫情嚴峻,全市已有1103棟住宅、1205個村屯實行了封閉管控,且客運車輛全部停運。

近日舒蘭市出現的聚集性傳播鏈,在一週時間至少已累積29人感染,其中舒蘭市16人,吉林市豐滿區9人、船營區1人,另外3人在遼寧省瀋陽市(均為同一單位員工)。

不僅如此,迄今為止,吉林省與遼寧省有超過8000人被迫隔離。

隨著舒蘭市疫情持續擴大,孫春蘭13日又從疫情嚴峻的黑龍江省趕赴吉林省「滅火」,她在4天連續召開5場座談會,強調要實施更加果斷精準、靈活管用的常態化防控舉措,堅決要防止疫情擴散。此跡象顯示中國境內疫情尚未平緩。

眾所週知,吉林省與黑龍江省、遼寧省接壤,在中國各地推行復工復產後,中國東北地區近一個月來持續亮紅燈,例如,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哈爾濱、吉林省舒蘭市、吉林市,遼寧省瀋陽市等接連出現確診病例。

需要注意的是, 對於從高風險地區到達黑龍江省的民眾一律採取集中隔離,「​​健康碼」會變成紅色;對於從中風險的地區來的民眾一律採取居家隔離,健康碼會變成黃碼。而這些隔離人員全部要進行核酸檢測。此方法有一種隱患,就是即便現在你是健康者,但進入黑龍江後很可能在被隔離或群聚過程中,不幸感染疫情。

疫情難防 中國確診者或超64萬例

據一份從湖南省長沙市「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外流的資料顯示,國確診病例或多達64萬例。此消息後來被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及非營利新聞組織「100Reporters」兩家媒體披露。但中國疫情的真實數據可能比這份資料還會多更多。

最令人畏懼的是,中共病毒能一變再變,疫苗研發則跟不上腳步,也就是無藥可救。據德國一份研究顯示,除確診者目前無藥可救外,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力比想像還要大。因為在咽喉擦拭液檢體中可發現,其發病初期、輕症階段就有大量病毒,任何一次咳嗽、噴嚏都可能快速將病毒傳播出去。

為此,許多專家曾提出警告,這次疫情絕對與SARS不同,它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持久戰,時間可能長達18個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報導,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指出,中共病毒感染率在9日之前原本還低於1,到現在已達到1.13。也就是說,此病毒感可以讓每位確診者平均傳染幾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