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母親指控千億財產被侵吞 安邦案再起波瀾(圖)

發表:2020-05-17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被判囚18年。圖右為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圖片來源:網路)
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被判囚18年。圖右為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安邦集團吳小暉案再起波瀾,近日吳小暉母親林香美,在網際網路上發出的公開信曝光,信中指安邦案件中千億財產被違法處置。

林香美指控「接管工作組」違法處置安邦集團資產

近日中國網際網路廣泛流傳標題為《關於安邦案件中千億財產被違法處置的情況報告》的公開信,信中落款時間為2020年4月15日,吳小暉母親林香美指控,安邦集團「接管工作組」對公司的接管缺乏法律依據,接管之後又嚴重背離接管目的,違法處置公司資產,剝奪公司股東資格,將200億元資產擅自違法處置。

信中稱,「接管工作組」利用虛假訴訟手段,侵吞「產業公司」合法財產,涉及金額高達560多億元人民幣。

林香美指控「接管工作組」接管安邦集團依據不足,控制286「產業公司」的行為於法無據;涉嫌違法剝奪安邦集團37家股東的股東資格;涉嫌違法低價處置安邦集團數百億核心資產;涉嫌製造虛假訴訟,企圖侵吞數百億合法財產等。

林香美還在公開信中稱,她及吳小暉律師,多次想見在上海寶山監獄服刑的吳小暉遭到拒絕,吳小暉服刑後家屬和律師的會見權無法得到保障。

據悉,林香美此前就安邦以及吳小暉案發表過公開信。2019年6月25日,她在網際網路發出《一位母親的泣血呼籲》公開信,稱20次探監全被拒,併發一張打著橫幅「我要見我兒子吳小暉」到上海監獄管理局上訪的照片。

當時林香美稱,自己已年過七十,吳小暉的父親重病在床,「我不知道以我們夫妻倆老邁之身,此生是否還有望活著見到我兒子吳小暉!吳小暉收監服刑後音訊皆無,始終不讓我探監,讓我對我兒吳小暉的安危擔憂!」

2017年6月,吳小暉被捕,2018年2月23日,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對吳小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同時中國原保監會宣布接管安邦集團。2018年5月10日上午,吳小暉被一審宣判有期徒刑18年,沒收財產人民幣105億元。追繳違法所得人民幣752億。

吳小暉因為與中共紅三代的婚姻而備受注目。吳小暉1966年出生於浙江溫州一個普通家庭,其個人發跡和三次婚姻息息相關:吳的第一任妻子是溫州市平陽縣一位官員的女兒,第二位妻子是曾任杭州市長、後升任浙江副省長盧文舸的女兒。第三次婚姻攀附鄧小平家族,娶到了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雖然鄧家已經和吳小暉做了切割,鄧卓芮也和吳結束了婚姻關係,但是藉此找到各種跳板搭建自己的人脈,並僅用10年時間就將安邦資產從5億元人民幣變成7,000億元。

吳小暉被捕後,有海外中文網報導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白手套」,幫江派官員向海外洗錢。他們透過複雜的財技,為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錢,同時兼具特務角色,以國際頂尖富豪身份,通過做生意拉攏、收買西方海外頂尖政要。

2015年,春風得意的吳小暉在哈佛發表演講:「我想到生命的意義,我們都有歸零的那一天。」可能他也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