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空出現一段文字 台灣人超感動(視頻)

發表:2020-05-17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現了「TAIWAN CAN HELP」的訊息,很多民眾好奇抬頭看並拿手機拍照,還有澳洲聯邦眾議員到場聲援。
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現了「TAIWAN CAN HELP」的訊息,很多民眾好奇抬頭看並拿手機拍照,還有澳洲聯邦眾議員到場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澳洲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現了「TAIWAN CAN HELP」的文字訊息,很多民眾好奇抬頭看,並拿手機拍照。旅澳的台裔醫師發起這場天空寫字活動,爭取台灣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有澳洲聯邦眾議員到場聲援。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現在是讓國際社會關心這個議題的好時機了。把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台灣排除在外「很明顯是個錯誤」,從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中,「我們必須學到教訓」。

史密斯說,台灣從2003年處理了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與這次的疫情中得到防疫經驗,台灣跟澳洲是一樣大的群體,讓台灣分享他們之知識與專業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之世界衛生大會(WHA)於18日和19日舉行,台灣尚未獲邀與會。日前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在推特發文表示,澳洲支持台灣參與WHO,並且以觀察員身分去參與WHA。

中華民國駐澳洲代表常以立在出席活動時感謝澳洲支持。他並指出,台灣目前還沒有接到出席WHA的邀請函,這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無法接受的事實。而台裔醫師發起天空寫字的活動,「很有創意、很令人感動」,他相信會得到很多關注。

這個活動是由顏杏芳、林占峰等旅澳的台裔醫師及專業人士發起。在短短3天內,他們就通過網路集資平台募得1萬澳幣(大約新台幣19.2萬元),在澳洲的天空向全球表達「Taiwan Can Help」的訴求。

第二場天空寫字活動今天將在雪梨舉行。林占峰指出,作為一個醫生,他相信每個人都應受公平對待,無論種族、國籍或政治立場。WHO將台灣屏除在外,對台灣不公平,抗疫需要全球合作,所以WHO不應排除任何國家、任何人。

林占峰還說,看到天空出現這段文字,他的心情一開始是非常沈重的,台灣因為政治因素被WHO排除在外,讓他非常傷心。希望讓澳洲和全世界人民知道,「台灣可以幫助全世界,台灣也需要WHO」,全世界人民要一起努力才能戰勝中共病毒

坎培拉台灣同鄉會會長林絹敏則表示,台灣成功抗疫的經驗可以和世界分享,通過天空寫字,希望澳洲及國際社會會有更多人支持台灣加入WHO,使更多澳洲民眾看到,「Taiwan Can Help」並非只是一句口號,「台灣正在幫忙需要幫助的國家」。

16日澳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左)出席旅澳台裔醫師發起的天空寫字活動,和發起人之一的醫師林占峰(右),以及坎培拉台灣同鄉會會長林絹敏(中)合影。
16日澳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左)出席旅澳台裔醫師發起的天空寫字活動,和發起人之一的醫師林占峰(右),以及坎培拉台灣同鄉會會長林絹敏(中)合影。(圖片來源:旅澳台裔醫師)

網友反饋

「Taiwan NO.1!」

「真是好台僑!感謝你們。」

「中國反應軟弱,不敢召回大屎表達抗議。」

「謝謝您們為臺灣所有人民的醫療權益作出的努力!」

「真是太棒了,我們的確要多發聲,讓國際知道我們的存在,我們並不想當國際孤兒,也想参與其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