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函譚德塞 30天內改革世衛 否則永久終止捐助(圖)

發表:2020-05-1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致函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促其30天內對世衛進行改革。(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致函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促其30天內對世衛進行改革。(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8日)推特上分享的他致世界衛生組織(WHO,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信函,信函說,世衛未及時和全世界分享資訊,未盡其責。川普要求世衛在30天內進行改革,否則美國將永久終止捐助,也不排除退出該組織。

川普說,如果世衛組織「無法承諾在未來30天內進行重大的實質性改革,我將永久凍結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並重新考慮我們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

上個月,川普政府對世衛處理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方式進行審查,並暫停了給世衛提供資金。

這些審查「證實了我上個月提出的許多嚴重關切」,同時白宮認為世衛及其總干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犯下「重複錯誤」。

信函中列出14項重點,批評世衛未能正視這些事件帶出的警戒作用,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蔓延,,包括臺灣在去年年底曾提醒世衛,病毒可能人傳人。

此外,世衛組織也在疫情爆發初期拒絕發布旅行建議。當世衛於1月下旬將武漢肺炎疫情宣布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時,譚德塞還建議各國不要「實施干擾國際貿易或旅行的措施」。

信函也指出,白宮重複審查了世衛組織如何處理中國通報的信息。此前,川普曾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

未來世界衛生組織向前邁進的的唯一方法是,脫離中國的影響,展示其真正的獨立性。川普在信函說:「我無法允許美國納稅人繼續資助一個顯然不利於美國的組織。」

美方已就改革議題與世衛展開討論,川普敦促必須盡快落實改革,因為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白宮上個月宣布,由於關乎美國納稅人的權益,川普總統通過擱置美國的資助來追究世衛在這次疫情上處理不當的責任,並要求世衛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

川普的最新信函,則是向世衛進一步施壓,稱美國將永久停止向該組織捐助。

白宮在4月15日曾發表公告,列出世衛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各項失誤,包括WHO對疫情處理出現很多失誤,然後以另一個錯誤去掩蓋上一個錯誤;世衛卻對中方表現出危險的偏袒;儘管許多衛生專家提出警告,世衛一再附和中方「病毒不會人傳人」的說法。

此外,世衛於1月22日宣布,暫緩將武漢肺炎定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同時還讚揚中國在對抗疫情方面的反應。

白宮形容,世衛已將「政治正確」置於拯救生命措施之上。世衛甚至作出一個災難性決定,反對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但對中國境內的旅行限制表示讚賞,導致病毒在國際上進一步蔓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