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函谭德塞 30天内改革世卫 否则永久终止捐助(图)

发表:2020-05-1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致函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促其30天内对世卫进行改革。(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致函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促其30天内对世卫进行改革。(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8日)推特上分享的他致世界卫生组织(WHO,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的信函,信函说,世卫未及时和全世界分享资讯,未尽其责。川普要求世卫在30天内进行改革,否则美国将永久终止捐助,也不排除退出该组织。

川普说,如果世卫组织“无法承诺在未来30天内进行重大的实质性改革,我将永久冻结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我们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

上个月,川普政府对世卫处理武汉肺炎大流行的方式进行审查,并暂停了给世卫提供资金。

这些审查“证实了我上个月提出的许多严重关切”,同时白宫认为世卫及其总干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犯下“重复错误”。

信函中列出14项重点,批评世卫未能正视这些事件带出的警戒作用,导致疫情在全球失控蔓延,,包括台湾在去年年底曾提醒世卫,病毒可能人传人。

此外,世卫组织也在疫情爆发初期拒绝发布旅行建议。当世卫于1月下旬将武汉肺炎疫情宣布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时,谭德塞还建议各国不要“实施干扰国际贸易或旅行的措施”。

信函也指出,白宫重复审查了世卫组织如何处理中国通报的信息。此前,川普曾批评世卫“以中国为中心”。

未来世界卫生组织向前迈进的的唯一方法是,脱离中国的影响,展示其真正的独立性。川普在信函说:“我无法允许美国纳税人继续资助一个显然不利于美国的组织。”

美方已就改革议题与世卫展开讨论,川普敦促必须尽快落实改革,因为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白宫上个月宣布,由于关乎美国纳税人的权益,川普总统通过搁置美国的资助来追究世卫在这次疫情上处理不当的责任,并要求世卫进行结构性改革,以重新获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川普的最新信函,则是向世卫进一步施压,称美国将永久停止向该组织捐助。

白宫在4月15日曾发表公告,列出世卫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各项失误,包括WHO对疫情处理出现很多失误,然后以另一个错误去掩盖上一个错误;世卫却对中方表现出危险的偏袒;尽管许多卫生专家提出警告,世卫一再附和中方“病毒不会人传人”的说法。

此外,世卫于1月22日宣布,暂缓将武汉肺炎定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同时还赞扬中国在对抗疫情方面的反应。

白宫形容,世卫已将“政治正确”置于拯救生命措施之上。世卫甚至作出一个灾难性决定,反对对中国实施旅行限制,但对中国境内的旅行限制表示赞赏,导致病毒在国际上进一步蔓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