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被免中聯辦主任後首露面 事隔4個月滿頭白髮(圖)

發表:2020-05-19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免去中聯辦主任職務、返回北京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的王志民,近照曝光,頭髮幾乎全白。(圖片來源:網路)
被免去中聯辦主任職務、返回北京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的王志民,近照曝光,頭髮幾乎全白。(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原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年1月調返北京,擔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保留正部級。王志民近日公開露面,戴著口罩,不但消瘦了不少,髮際線後移,頭髮幾乎全白。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5月11日在北京開會,討論今年工作及紀律檢討的內容。王志民負責主持會議,出席會議的還有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辦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李伯富,共有150多人參加會議。

這是王志民今年1月返回北京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後首次公開露面。近照顯示,64歲的王志民幾乎是滿頭白髮,身形也消瘦了許多。

1月4日晚,北京官方發布消息稱,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證實離任,由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接任。1月9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更新領導信息顯示,王志民已出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志民這一次屬於平調,並非降職。

王志民是在2017年9月接替張曉明出任中聯辦主任,任期僅2年3個月,是歷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甚至計及中聯辦前身新華社香港分社歷任領導中,任期最短的一人。

有港媒分析認為,按照中共官場過往慣例,王志民任新職也不代表他平安著陸。

另有香港學者、現任臺灣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對於王志民被撤換並不感到意外,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之初,坊間已有傳言王志民可能被撤職。而北京拖了這麼久才動手,恐作用已不大,難以平息「反送中」的民怨。

梁文韜分析,王志民被拿下應與其對香港情勢的錯誤研判有關。據瞭解,王志民向北京匯報香港「反送中」形勢與香港區議會選舉情況,均「報喜不報憂」,與實際落差太大,令北京相當不滿。

路透社報導稱,北京對王志民不滿意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中聯辦只會跟香港的權貴階層把酒言歡,隔絕於大眾人民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