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國安法 港人盼台灣支援 林飛帆:組撐港國際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建議執政團隊應針對香港情勢的變化,積極地與包含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面對香港情勢的演變,研擬出一套跨國性人道救助香港人的合作機制,或許可以組成一個撐香港的國際隊。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建議執政團隊應針對香港情勢的變化,積極地與包含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研擬出一套跨國性人道救助香港人的合作機制,或許可以組成一個撐香港的國際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將授權常委會制定了「香港版國安法」,擬在香港設置國安機構執法。在台港人、港生團體今天(22日)在臉書上表示,懇求台灣人能夠看見香港的經驗而因此堅守主權,並向受壓迫的香港人伸出援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建議執政團隊應針對香港情勢的變化,積極地與包含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面對香港情勢的演變,研擬出一套跨國性人道救助香港人的合作機制,或許可以組成一個撐香港的國際隊。

相關新聞如下:
「國安法」破壞香港法制 美中關係出現重大變化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臺方:「一國兩制」已死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杜汶澤開炮譴責
李克強兩會報告談香港 港股恆指跌逾千點
香港末日?外媒聚焦國安法激起恐懼與反抗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在台港人:懇求台灣伸援手

由在台港人、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22日下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聲明,作上述表示。

該聲明以《香港邊城青年就「港版國安法」將通過人大之聲明》為題,全文如下:

中共以附件方式繞過立法會,試圖推行國安法,手法粗獷,視香港法治為無物,以極為邪惡陰險的所謂法律,進一步箝制香港的自由,斷絕香港民主之路。

香港邊城青年針對中共人大強推國安法,徹底崩解一國兩制之聲明:

一、國安法「攬炒」香港,一國一制粉碎法治精神

香港過去的繁榮建基於法治精神,中共進一步踐踏法治,以「政治攬炒」方式,把香港送上不歸路,攻擊港人最珍而重之的核心價值,刀刀見骨。強推國安法,以「中國製造,香港實施」的方式,全面斷送一國兩制,重挫香港國際地位,誰是破壞香港的千古罪人,歷史自有公論。

二、沒有香港恐怖主義,只有中共恐怖政權

中共先前之所以力圖將抗爭者污名化、打成「本土恐怖主義」。回頭來看,就是準備從內部進一步輸出極權到香港。這種「中國特色國安」就已被世界看穿,實為打壓異已、為黨服務、真正在散佈紅色恐怖的工具,中共的所有辭措,皆是此地無銀的藉口。

三、懇求台灣堅守主權,向受壓迫的港人伸出援手

港人血淋淋的經驗,已經清晰地證明:所謂莊嚴的歷史共識與法律協議,在中共流氓政權眼裡,隨時可以一手撕毀。

懇請所有台灣人,放棄所有的幻想,團結堅守台灣主權,絕對不可以相信所謂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一國兩制等政治協商方案。

同時,香港情況急轉直下,不只在街頭抗爭的人有風險,由於國安法能以言入罪,將打壓所有擁有自由思考的香港人。為此,在港人受中共更大壓迫的時刻,也懇請台灣全方面支持香港人,向抗爭者伸出援手。

四、呼籲國際用一切手法制止中國破壞香港

在此艱難時刻,香港亟需國際社會支持,務必持續監察香港的政治、人權及自由狀況,盡世界公民之責任,對抗中共不公不義之舉。香港的國際戰線,更應茁壯成長,不斷增強、累積極權的成本,促使全球自由國家及人民,共同認清、監察、防禦、制裁中共極權的所作所為,支持香港人的絕地一戰!

林飛帆:人道救助港人 應組撐香港國際隊

針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他稍早已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通過電話,黃之鋒告訴他,香港有很多參與運動者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林飛帆22日下午受訪表示,香港的民主、言論自由及人權嚴重倒退,台灣應該要扮演區域之間更積極民主及人權的角色。

林飛帆表示,他個人做為執政黨的成員,有幾個建議可以做為未來的執政團隊、朝野政黨或是公民社會能夠共同思考提供大家討論。第一,呼籲朝野政黨針對香港版的國安法立法事件,做出共同的呼籲及聲明,表達針對北京這一項作法的譴責。

第二,建議執政團隊應針對香港情勢的變化,要積極跟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來面對香港情勢的演變,並共同研擬一套跨國性人道救助香港人的合作機制,或許能夠組成一個撐香港的國際隊。

第三,應該要研擬下一個階段要如何提供,甚至是否應升高對香港協助制度性的層級,以往有港澳條例第18條規定協助港人,這樣的規範及法律授權接下來能夠思考如何更進一步的提升,因應將來可能會有大量香港人需要這類的協助。

第四,朝野應共同研擬類似香港民主人權法案的相關機制,以因應未來香港情勢的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