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開推特批北京 宣示會戰鬥到最後(圖)

發表:2020-05-24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宣布將立「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宣示「我會戰鬥到最後」。資料照。
北京宣布將立「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宣示「我會戰鬥到最後」。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北京宣布將立「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2日開設推特帳號,連發數文抨擊北京打擊香港的法治和自由,並宣示「我會戰鬥到最後」。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也說,北京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應該再為了幻想中的寶藏而對北京卑躬屈膝。

黎智英開推特批北京 宣示會戰鬥到最後

黎智英22日開啟名稱叫Jimmy Lai的推特帳號,並抨擊北京以「港版國安法」打擊香港的法治和自由,還稱現在是開啟推特的好時機,向世界展示北京對法律的不尊重以及不可被信任的事實。

黎智英發文表示,北京當局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向香港實行直接統治,香港的投資者對此感到恐懼,股市下跌逾1000點。更諷刺的是,共產主義政權的安全為建立在人們恐懼的基礎上,現在他們真的嚇跑了投資者。

黎智英還發文請美國總統川普關注香港情況:「@realDonaldTrump(川普帳號),如果你願意,可以成為我們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與香港站在一起」。

黎智英23日還說,大陸人來香港購買房地產是基於法治、自由跟安全。香港房產價格倖免於反送中運動和中共病毒,直到現在才有崩潰的跡象,其原因有兩個:大陸人擔心港版國安法和大陸的房地產正在崩潰。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會依據港版國安法將罪犯送到大陸審判,即使這些行為是在香港做的,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拒絕回答之後,黎智英提及香港富人已開始將銀行存款轉移到海外了。

黎智英形容,香港是中國的最後一個奇蹟,若實施了國安法,代表奇蹟終結。「中共宰殺了那隻眾所周知的金鵝,就像他們對待果子狸、犀牛和其他野生動物一樣,以證明習近平的男子氣概。香港將淪為一個濕貨市場,香港人也將淪為病毒」。

曾被北京點名是「禍港亂港總策劃」的黎智英發文說,在北京的鎮壓下,香港人只剩下兩個選擇:移民或者留下來戰鬥;「我會戰鬥到最後,香港是我的家,我們不害怕」。

彭定康:北京背叛港人 西方不應再對北京低頭

「泰晤士報」(The Times)則引述彭定康(Chris Patten)的話說,「香港人民遭到了北京背叛」,英國有「道德、經濟與法律上的責任」為香港挺身而出。

彭定康說:「我們眼前是個新的中國獨裁政權,我們不應該再被愚弄了,以為在卑躬屈膝之後就能挖到寶藏,這都是幻想。」

彭定康又提及,英國當局應該要想清楚,大陸電訊設備商華為於英國5G網路擔當甚麼角色。此外,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有意減少對北京的依賴,目標是2023年以前,將華為從當地5G基建設施剔除。

不僅如此,彭定康與英國前外相聶韋敬更發起聯署,譴責北京所為,全球有近200位政壇人物加入聯署,其聲明指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擊」,已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