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港版國安法」何韻詩無懼「被清算」(組圖)

發表:2020-05-2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無懼被「清算」!杜汶澤也留言力挺。
香港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無懼被「清算」!杜汶澤也留言力挺。(圖片來源:看中國/陳可人攝影)

北京當局繞過香港民意,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做法引發各界抨擊,香港人感到非常憂心,原本的「一國兩制」恐淪為「一國一制」。且27日也要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網民號召「反惡歌法大遊行」,表達對港府與北京的不滿,隨後港警以違反《公安條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對港民進行抓補。香港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無懼「被清算」!杜汶澤也留言力挺。(相關閱讀: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杜汶澤開炮譴責

表達對港府與北京的不滿,網民號召24日下午1時起進行「反惡歌法大遊行」,觸動北京當局的敏感神經,港警派出大批重型裝備警員進駐中聯辦,進行24小時的保安監控,隨後港警對民眾施放多枚催淚彈及胡椒噴霧,並以違反《公安條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對港民進行抓補。

有學者認為,港府未來秋後算帳的大抓捕行動可能會更加擴大,其規模可能不遜於八九民運,對此,港星王喜稍早前已在YouTube影片中教大家刪除臉書帳號,讓擔心會被秋後算帳網民能夠先明哲保身。(相關閱讀:「一國兩制玩完?」港姐30年前對白成真

不過,香港歌手何韻詩被問及未來是否會離開香港,霸氣回應:「不會!」讓不少粉絲相當感動。何韻詩表示,她身在香港,無懼被「被清算」!並轉發了一則全球200位政治人物譴責北京違反「中英連署」的相關報導。

何韻詩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傻嘅,要驚嘅第一日就唔會行出嚟,行得出嚟就唔使諗驚唔驚。壞與更壞,一齊面對。 #我都未驚你驚乜。」(傻的,如果怕第一天就不會站出來,站出來了,就不用去想怕不怕。壞與更壞,一起面對。 #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港星杜汶澤留言回應:「是囉。」何韻詩妙回:「不就是囉。」有網友問阿詩身在何處:「Hi,你在香港嗎?」她與大方回應:「在,SO?」此貼文截至24日晚間時已有3.4萬個讚,大家集氣為她加油。(相關閱讀:杜汶澤力挺台灣民主 恭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民主可貴」杜汶澤、何韻詩齊聲祝賀台灣

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無懼被「清算」!杜汶澤也留言力挺。
歌手何韻詩表示:自己不會離開香港,無懼被「清算」!杜汶澤也留言力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據了解,積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的何韻詩,對於港人爭取民主人權的相關議題幾乎從不缺席,去年7月8日,何韻詩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稱:「一國兩制」已幾近破產,而她當時在會上的發言,兩度被中共的代表打斷。

何韻詩還曾登上美國媒體CNN講出香港人真正的訴求,甚至在反送中運動中與香港民眾站在第一線,勸說那些拿著盾牌的鎮暴部隊,守護港人。

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的何韻詩,對於港人爭取民主人權的相關議題幾乎從不缺席,曾於2019年7月8日在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講話。
積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的何韻詩,對於港人爭取民主人權的相關議題幾乎從不缺席,曾於2019年7月8日在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講話。(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