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多嚴重?俄州長要求下屬竄改疫情數據(圖)

發表:2020-05-26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3日,戴著防護口罩外來打工者在聖彼德堡的移民中心排隊續簽俄羅斯的工作和居留證
2020年4月3日,戴著防護口罩外來打工者在聖彼德堡的移民中心排隊續簽俄羅斯的工作和居留證。(圖片來源: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武漢肺炎迄今仍在全球持續延燒,俄羅斯也是疫情慘重國家之一。有外媒披露出一段錄音顯示,在莫斯科附近的利佩茨克州(Lipetsk),該州的州長竟然要求下屬修改這個地區的疫情相關數據,而且當事人亦承認確有其事。

《莫斯科時報》 報導指出,《Znak.com》於其網站上發布一段錄音記錄,其內容中有一名男子稱:「你的數字必須改變,否則他們會將我們的這個地區想得非常壞。」這名男子據信就是利佩茨克州的州長阿爾塔莫諾夫(Igor Artamonov)。利佩茨克總共有110萬人口,截至25日為止,當地政府所通報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有1696人,及5人病故,此數字只有佔俄羅施總數的0.5%。

阿爾塔莫諾夫在此段錄音中表示:「不要透露出是哪一個地區,更改了與實際相對應的數據,有何問題嗎?你難道不曉得擴大的時刻已到來,有人的頭需要被扯下來嗎?」在這段阿爾塔莫諾夫斥責下屬長達2分鐘的錄音中,並沒有註明日期。而且下屬看似試圖拒絕阿爾塔莫諾夫要求於鍵盤上輸入1個數字。錄音中另外1人說:「這比敲下1字還要複雜。」此時,阿爾塔莫諾夫稱:「為什麼你就這麼不屈服呢?更改對應事實的數據有何困難的?」。

對此,阿爾塔莫諾夫在事後也坦承洩漏錄音的內容是真的,並向《Znak.com》聲稱,他正要求官員必須確實登載利佩茨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等數字。他說,出現的數字是不正確的;他亦補充稱,3家不同的通訊社,卻提供不同的數據。阿爾塔莫諾夫的發言人對媒體提出澄清,錄音中所討論的內容是涉及低採檢數字,並不是確診人數等數字。

這幾週俄羅斯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經遭到外界質疑,截至25日為止所公布的死亡人數3633人,相較於同樣感染率的國家,屬於偏低的情形。另有1家媒體披露,據針對509位醫務人員進行調查的結果,有3分之1的受訪者,表明曾經被要求將武漢肺炎更改成其他類別疾病。

目前俄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是全球第3高的國家,截至25日為止,總共有35萬3427人確診。

數據不符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達吉斯坦共和國是俄羅斯聯邦主體之一,在過去幾天內,陸續有人盛傳稱,這個以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山區,死亡人已數急遽增加,致使醫院不堪重負了,更有當地醫護人員于社群媒體上求援。

當地衛生部門的負責人加其布拉吉莫夫(Dzhamaludin Gadzhiibragimov)透露,這個地區已經有657人死於“肺炎”了,其中還包括了40位醫護人員。

可是據俄羅斯官方的武漢肺炎統計的區域資料顯示,截至18日為止,達吉斯坦的人口有290萬人,而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卻僅有29人。

有批評者指責俄國當局,指其對武肺炎危的機輕描淡寫,甚至操縱相關資料,將死於武漢肺炎者,卻歸納在社區型肺炎或其他病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