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兩會代表的口罩和習近平的茶杯(圖)

發表:2020-05-2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會議,男服務員在給習近平「換杯」
中共人大會議,男服務員在給習近平「換杯」(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推遲兩個多月的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會代表委員們無論是發言還是開會,大多戴著口罩。有美媒說,「兩會」只屬橡皮圖章,實在沒有什麼看點。看點是口罩和習近平的茶杯。

自由亞洲評論文章稱,今年兩會期間,居民討論熱點並不是什麼政治議題,而是代表開幕入場之際,電閃雷鳴,予人一片不祥之感!

北京開兩會首日,下午3時左右,天呈異象,不是飛沙走石而是白日如夜,天黑如墨,隨後又電閃雷鳴,降下大雨冰雹。網友紛紛感嘆,北京開大會,顯現暗無天日,讓人不得不相信天意。有人說這是改朝換代徵兆。

另外,評論認為,由於大家明白這些代表只是舉手機器,所以「兩會」只屬橡皮圖章,實在沒有什麼看點。去年大家討論了「一尊」(指習近平)的茶杯,原因是所有人都由服務員倒水,而「一尊」有專人替他換茶杯,估計「一尊」怕人對他落毒。

今年的「看點」卻是口罩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兩會新規定,大會正國級、副國級首長不戴口罩,軍樂團不戴口罩,政治局、主席團、全體代表委員一律戴口罩,唱國歌也得戴口罩。視像記者會的被訪者不用戴口罩,會場的記者可戴可不戴,因為他們跟被訪者,根本身處不同場地。

據中共官媒播出的現場視頻顯示,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25名常委和政治局委員都沒有戴口罩。而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全都戴著口罩出席會議。

此前評論人士陳破空指出,不戴口罩,這也是中共高層的特權,就是我可以傳染給你,你不可以傳染給我。

自由亞洲前述評論說,到底「兩會」是什麼?有人說:兩會的時候就是截訪的高峰期。也有人說:兩會是一堆移民海外、子女不在中國的演員,揪心地暢談著國事。也有人說:兩會是全國最大的造假機器。

評論還表示,兩會代表沒有一人經過選舉,都是領導指定,都是偽代表。

原中國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張雪忠,就在兩會前給人大代表發了一封呼籲實行國民制憲公開信。

張雪忠認為憲法應是全體國民政治意志的產物,但中國現行憲法的制定並未包含國民參與的程序,全國人大既是由憲法創造的,又是創造憲法的,使得中國憲法「根本是一部偽憲法」。人大代表不是中國人自由選舉產生的代表,缺乏國民的授予和委託,以及定期的、自由的和有競爭的選舉。

自由亞洲的評論文章還說,有北京居民說,「兩會」是「官員的政治場」、「記者的跑馬場」、「富人的交際場」、「權貴的名利場」、「姘婦(二奶)作秀扮處女忐忑出場」。也有帝都居民說,「兩會」是「陞官者比氣場、退休者走過場、百姓看個戲場、幕僚捧個人場、諸侯粉墨登場。」

中共兩會在疫情期間召開,中共懼怕群集性感染,兩會創下至少兩項史上之最,一是會期最短,二是外媒記者人數最少。會議期間,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都相應減少。其中一次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行。小組會議不安排集中採訪。

這次代表們抵達大會堂時,也沒有往年爭相在大會堂前拍照留影和接受媒體訪問的場面。

據報導,有參會人士透露,政協委員在20日統一抵京前,已進入為期14天的居家觀察期,早晚量體溫及上報,進京前還要集體安排核酸檢測,確保無人帶病毒入京。

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傳播方式,超出各國科學家的想像。由於部分病例難以確定傳染源,以致於中共專家甚至猜測病毒會通過一個噴嚏傳播,也可以前後同坐一部電梯傳播,鞋子踩著口水也可能傳播,甚至連穿過的衣服都能傳播。有的武漢肺炎患者潛伏期則長得驚人,此外也有患者經過多次核酸檢測才確診。

近期在東北三省都爆發疫情,武漢疫情也未了結。雖然中共對兩會代表及記者嚴格防疫,並採取所謂「閉環管理」,但根據目前病毒特性,以及吉林病例感染源無法找到,引發的猜測認為,中共病毒會不會攻破「兩會」?又或是,會成為擴散病毒的大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