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醫院偽劣口罩氾濫 專家:測試的大陸口罩都不合格(圖)

發表:2020-05-2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的公共衛生系統或許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可靠:醫院裡充斥著偽劣口罩,但是許多一線醫生卻不得不使用這些防護用具來對抗中共病毒。資料照。
澳洲的公共衛生系統或許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可靠:醫院裡充斥著偽劣口罩,但是許多一線醫生卻不得不使用這些防護用具來對抗中共病毒。資料照。(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這段時間以來,澳洲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得到控制。隨著治癒人數的上升與活躍案例的下降,抗疫勝利的希望似乎已在眼前。然而,最近的一個報導卻表示,澳洲的公共衛生系統或許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可靠:醫院裡充斥著偽劣口罩,但是許多一線醫生卻不得不使用這些防護用具來對抗中共病毒。某主管說,大陸製造的KN95口罩一測試就不達標。

1.澳洲醫院偽劣口罩氾濫

據悉尼晨鋒報的報導,由於全球個人防護用品的短缺,澳洲政府在3月取消了要求全部口罩在澳洲註冊前都要經過測試的嚴格規定。不過,在法規改變後,越來越多的第一線抗疫人員卻發現,有大量劣質口罩流入醫院病房。

口罩是抵禦呼吸道病毒之重要防護用品,在疫情爆發之際,口罩的重要性更是不必多言。也是因此,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英文簡稱TGA)對用這類防護用品一直進行嚴格監管。

3月22日前,向醫院銷售口罩的公司首先須確保他們的產品通過獨立測試,並且在TGA註冊。然而,澳洲疫情爆發後,TGA放棄了測試要求。許多公司利用這個法律漏洞,來註冊口罩的交易。認證職業衛生學家跟口罩專家Kate Cole表示,「從3月22日起,我們看到大量海外供應商將口罩被登記在政府登記冊上。」

據統計,自當日以來,已有172個新的N95口罩註冊。不過有一部分公司利用寬鬆的規定註冊了偽劣口罩,然後使用政府頒發的註冊證書將其出售給私人醫院和其它的公司。

這其中還包括許多銷售大陸製造產品的公司。Cole對此表示,她從醫生和護士那裡收到了數十張可疑口罩的照片。約有50種不同品牌的口罩,每個都是偽劣的。

急診醫生Carl Le則表示,他在自己工作的幾所醫院也遇到過偽劣口罩。他說:「在墨爾本的醫院急診室工作的時候,我沒有看到任何印有澳洲標準的口罩。」

澳洲麻醉師協會主席SuziNou表示,許多成員報告說收到偽劣口罩。她說:「這意味著我們被感染的風險增加了。」

調查顯示,這一現像似乎集中於私立醫院部門,因為這些醫院通常通過自身的供應商購買口罩。

2.大陸製造口罩無法通過測試

關於澳洲醫院偽劣口罩氾濫的現象,TGA告知正在密切關注,以便「對任何假冒或劣質產品的報告做出快速反應」。目前,這家政府機構已開始進行審查。

隨著澳洲政府對封閉措施的放鬆,許多公司正計畫向員工們提供口罩上班。如Onsite Safety主管Chris Bellamy說,他被許多企業請來測試口罩。但到目前為止,他測試的所有大陸製造的口罩都沒有通過基本檢查。

他表示:「其中很多口罩都沒有按澳洲規定的正確標記,所以可以立馬看出他們是假的。」、「而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我們一測試就不達標。」

澳洲和紐西蘭麻醉師學院品質和安全委員會的主席David Story教授表示,「如果有醫療機構僅僅是因為價格更便宜,就選擇購買或出售低於標準的口罩,我們會非常失望。」

他指出,偽劣的N95口罩更讓人擔憂,「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情況…這將危及生命。」因為這種口罩會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使用,例如醫生對嚴重的患者進行插管時。

最後,疫情肆虐全球,有人卻把它看成發財的機會。這些黑心公司不惜用人命為代價,大發災難財,所作所為實在非常可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